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市超前吸纳储备高层次急需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6:44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人民网大连视窗10月17日电记者王科、张墨达报道:为适应振兴老工业基地、推进“大大连”建设对人才的迫切需求,日前,大连市出台了《人才储备基地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本着优先积累和适度超前的原则,在大连大学和大连软件园建立人才储备基地,有针对性地超前引进、储备高层次和急需人才,逐步形成人才集聚、人才培养、人才租赁、人才派遣、智力积蓄、后备人才孵化等综合功能,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在储备对象上,大连大学将重点吸引储备应届博士毕业生和知名学者、有突出贡献专家、学科技术带头人、国务院特贴专家、博士生导师等高层次人才;大连软件园重点吸引储备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网络、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等专门人才。

  在储备方式上,采取统一组织招聘和试点单位单独招聘等方式,同时鼓励大连大学和大连软件园采取“柔性引进”的方式,特聘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建立智力库,针对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技术支持和决策咨询。

  在储备人才使用上,储备期间,人才的工资福利、医疗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职称评审(考试)等享受同类在职人员同等待遇。企业储备人才的工资福利按规定由企业自主决定。不能或不愿办理户籍关系的,按市有关规定申领《人才工作居住证》,同时享受有关待遇。储备基地在人才储备期间应结合其专业特点,为其安排工作并提供必需的工作和试验等条件。全市党政群机关可结合人才需求委托储备基地为其超前储备人才。用人单位选用或中短期租赁储备人才需向储备基地试点单位交纳一定费用。

  在政策扶持上,市财政局每年根据财力情况和人才储备计划安排专项经费、市软件高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市引智专项资金,分别对人才储备基地给予支持。市人事局予以政策支持和指导,授权大连大学和大连软件园在人才引进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可自主完备引进手续。积极推进大连大学的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改革,将其作为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以聘代评”试点单位;按照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一流报酬的原则拉开分配档次,向一线倾斜。市编委对大连大学每年所需专用人员编制按实际储备人才数予以核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