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多心慌慌 狗事谁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7: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郑仲晔吴明京实习生张裕定

  宁波晚报讯全市狂犬病疫情令人揪心,疫情最严重的慈溪市已经开始大规模捕杀无证狗了。市区的“狗患”如何?近日,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进行了一次夜访。

  晚上6点多,在长春路三市桥附近的草地上,一只白色的宠物狗跑得正欢,后面的女主人不紧不慢地跟着,记者询问是否办有狗证及进行疾病预防时,该女士抱起狗支支吾吾赶紧走开了。随后,记者沿着永丰路、范江岸、翠柏路前行,不时有狗闯入视线,这些狗或大摇大摆地横穿马路,全然不顾正在疾行的汽车;或突然蹿入路边的人群,屡屡让人受惊。

  将近7点,记者来到江北广厦怡庭小区。在空旷的夜幕和昏黄的路灯下,两只庞大的狗在小区入口的马路上追逐嬉戏。记者询问后得知,这两只狗是旁边一家“三门快餐店”店主养的。店主承认他一共养了三只狗,其中一只还是收留的野狗,野性也大,很多路过的小孩子都很怕。他也担心狗迟早会惹事,但怎么办证、怎么免疫,他都一无所知。在广厦怡庭的北区,门卫也反映说,小区里的狗实在多,他们半夜去巡逻也要担惊受怕。

  7点多钟,双东坊小区。坐在小区值班保安亭边上的一位大妈更是担心地说:“这里来遛狗的人很多,你要是下午5点左右过来,公园里乱蹿的狗多着呢。更可恨的是,很多狗在公园里大小便,我们工作人员每天能从草坪上扫出一大堆狗粪。”(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