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懂事的孩子想回学校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7: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肖勇

  宁波晚报讯14日凌晨,江东锦苑小区发生了一起丈夫杀死妻子的凶杀案,当时这对夫妇的两个孩子就在现场(本报10月14日、16日曾作报道)。昨天上午,记者再次前往张隘孩子的舅舅家看望了玲玲和力力姐弟俩。三天时间过去了,这两名孩子依然没有从悲痛中缓过神来。

  早上起来姐姐又掉泪了

  玲玲和力力脸上的阴霾依然没有散去。前天晚上,姐弟俩在舅舅的店里席地而睡,早早就钻进了被窝。昨天一大早起来后,玲玲领着弟弟洗刷,店面楼上的张阿姨说:“我看到孩子又哭了,是那个大的(玲玲)。”孩子的舅母陈某告诉记者,两人前天下午也躺了一会,明显并没有睡着,但就是不愿意起来。晚饭之后,两人看了一会电视就又上“床”了!

  “叔叔,你告诉警察叔叔,那天晚上那个人说杀了妈妈之后还要杀我,然后自杀,就留下弟弟……”孩子的话令记者的心一阵刺痛———不仅凶手的残忍出乎记者的想像,而且孩子已经改口将父亲直称为“那个人”了。

  邻居齐夸孩子懂事

  记者将带来的蛋糕塞给姐弟俩,不料两人同时说“不要”。陈某店面楼上住着两户张姓的阿姨,在一旁连连请晚报帮助呼吁,请人帮帮这两个可怜的孩子。“孩子可懂事了,两人经常来娘舅这儿,经常和我们吃吃饭。每次饭后孩子都抢着收拾洗刷。虽然这么熟悉,我们平时给他们东西也从来不要。”陈某也说,他们生意忙的时候,小店里的卫生都是孩子帮着打扫的。孩子想回学校读书

  和记者交谈时,玲玲的眼睛常望着墙上挂着的几幅幼儿识字图画。玲玲告诉记者:“我的书包还在家里拿不出来。(案发现场被封存)”记者再问两人现在最想什么时,两人异口同声地说:“想读书!”帮助这一家子来宁波开店的孩子母亲的姑父徐某、孩子的舅母以及邻居告诉记者,孩子的父亲是个性格比较孤僻的人,文化程度不高,平时做生意和别人交流多靠孩子的母亲。

  读者朋友,如何关照这两个懂事而又可怜的孩子,您有什么建议和想法,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