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百辆走私车拥入广东徐闻 仅卖6000元一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8:38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上百辆走私车拥入广东徐闻仅卖6000元一辆(图)
查扣的一批可疑车辆

  上百走私报废右(右方向盘)小车纷纷登陆广东徐闻!昨天(16日),湛江市政府工作组进驻徐闻严肃查处。至记者发稿时止,已查扣35辆可疑车辆。

  今年4月1日,中央电视台播出《探查琼海走私车》,披露了海南省琼海市许多没有牌照的右车在大街小巷穿梭,处于无人管理的问题,引起海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琼海市迅速查处走私窝点,并将这批洋垃圾清理出琼海。徐闻县与海南省仅一海之隔,一些不法分子转移目标,将成批走私报废右车销售到徐闻。

  据知情者陈先生介绍,近3个月来有上百辆右车从徐闻上岸。这些车以日本丰田系列轿车为主,比如柯罗那(音译)170、190等,还有蓝鸟系列轿车。一辆“柯罗那170”,6000到8000元就可以买到了,而“柯罗那190”等稍好的车,最贵也只卖到2万多元。

  陈先生说,进入9月以来,每天从徐闻到海南买右车的有10多人。他亲眼看见有人一次就购买了20多辆。张先生也到琼海买了几辆这样的车。他说,要买一辆右车没有熟人是买不到的。首先,得有专门的“中介”,介绍费大概是500元。取得信任后,“中介”会带你到据点看车,合适再谈价钱。别小看这几个程序,作为一般老百姓要完成却有一定难度。

  张先生透露说,买车时,对方一般会选择在琼海高速公路上成交。据说这样“大家都方便”。

  在徐闻县,记者在熟人的引见下,以买车为名,与一个黄姓的“倒爷”接触,从他嘴中得知,买主大多是一些小企业主、农场主与公务员,也有乡镇政府等部门。记者在采访时,路经某单位时就发现其院子里停靠着四辆右车。

  记者从徐闻县委赶往徐闻县某局采访时,仅仅是几分钟的路程,迎面开来的就有五辆右车,这些车有些连车牌都没有。

  而群众对这种来路不正的车大摇大摆地上路也议论纷纷。一些群众称,买这种车的人一般都有一定的“背景”,一般的人买不到,也不敢买。乡镇政府等部门及公务员买这种来路不正当的车,影响了作为国家机关与公务员的形象,早就该“刹车”了。而且这些车辆没牌没证,各项性能指标都得不到保障,上路很容易发生意外。假如意外发生后,肇事者逃逸,车主是谁?这样肯定会引起一系列社会问题。

  不过,让群众感到欣慰的是,这个问题已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查处工作正加紧展开。来源:《羊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