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将制定 鱼虾上市销售需检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0:18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农业部有关人士透露,今后将像生猪屠宰的同步检疫一样,鱼虾类产品上市销售必须检疫合格,否则不能销售。有关部门正准备制定鱼虾类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目前,全国上百位检疫人员已开始接受培训。

  目前中国的鱼虾等水产品除进出口外,在国内市场上销售均不进行检疫,鱼虾类产品从鱼塘出来就被直接端上了餐桌。水生动物不进行检疫,极易引起疾病蔓延,损害消费者健康。

  据有关专家估计,中国今年水产养殖病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将在140亿至150亿元左右。专家介绍说,目前人鱼共患的疾病多达200余种,其中很多是寄生虫病、血吸虫病等。尤其是近年来,科学家还发现一种存于虾体内的危险微生物“立克次体”,这是一种介于病毒与细菌之间的生物,它可引起腹泻、出血和猝死;这种病的传染性极强,目前尚无药可治。

  农业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一些地方已开始对鱼虾的生产过程进行检疫,今后鱼虾类产品上市销售必须检疫合格,否则不能销售。(记者熊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