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军事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1:10 军事博览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韩将削减军队人员7%韩国国防部已宣布在三年内削减7%军队人数,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第一次。目前韩国武装部队共有69.5万人,计划削减常规部队4万~5万人,最终数字将在对朝鲜的军力平衡评估后做出。

  俄称2008年可做好太空战准备俄网站9月28日报道,在近2年~3年内,俄罗斯将切实加强本国军事航天力量。今年俄航天部队已经进行了4次军用航天器的发射,其中两次发射了通信卫星,并按战略火箭兵司令部的计划进行了4次弹道导弹发射。

  美陆军将重组“未来作战系统”由于在伊拉克持续不断的战斗以及世界各地反恐形式的复杂化,美陆军被迫将大批资金投入当前所需。眼下,陆军计划开始将原本用于“未来作战系统”(FCS)的技术转而运用到现有装备上,从而使这些技术能够在预计的2008财年之前投入使用;另一方面,这也将预示着FCS将推迟列装。

  美完成第五枚导弹拦截弹部署第五枚地基中段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弹已部署在美国阿拉斯加格里利堡。这枚地基中段防御拦截弹9月25日被部署在阿拉斯加格里利堡的地下发射井内,用于拦截和摧毁远程弹道导弹。第六枚拦截弹计划于10月中旬部署在阿拉斯加的发射井内,另有两枚拦截弹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部署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

  日研制的先进侦察卫星计划2010年发射日本政府已经决定开始研制先进侦察卫星并于2010年发射。共同社援引政府消息称,这种新型卫星对地观测的分辨率为50厘米。此外,这种卫星能够在地球上空沿南北轨道以29000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行,使得日本政府能够每天获得一次序列照片,而目前的卫星系统两天才能提供一次照片。(来源:国防知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