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普京留下深刻印象的米-28N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1:11 军事博览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9月份,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称,俄罗斯的安全“必须依赖现代化武器,而非士兵的数量。”并宣布2005年俄国防预算为471亿卢布。据报道,这些钱的一部分将用来添置米-28N,以取代曾经风光一时的米-24“雌鹿”直升机。西方媒体称,米-28N武装直升机可与AH-64D“长弓阿帕奇”和“虎”式媲美。今年3月31日,俄空军司令米哈伊洛夫大将甚至说:“世界上还没有与之匹敌的直升机。”

  米-28N的旋翼直经17.20米,尾桨直径3.84米,短翼翼展6.4米,机身长14.3米,机身宽1.75米,机高4.81米,空重700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11400千克。该机擅长在夜间和恶劣环境下的战斗,这得益于四套先进的信息系统:一是独一无二的雷达系统,它采用高分辨率的毫米波雷达,具有探测和火力控制功能;二是先进的光学系统,乘员可在夜间毫不费力地找到目标;三是高精度导航系统,利用地球物理场进行极值曲线导航,能可靠地引导直升机飞行;四是地形跟踪系统,与欧洲“虎”式类似,能保证直升机贴地自动保持高度飞行,最低飞行高度仅5米。由于它有很强的夜战能力,北约给它取了个绰号叫“夜间浩劫”。

  该直升机火力非常强大,可有效打击坦克、装甲车辆和有掩体的地下设施,能攻击低空和速度缓慢的空中目标。该机身中部安装一对小后掠短机翼,共四个悬挂单元,能同时混合挂载具备“发射后不用管”的“针”式空空导弹,以及超音速高精度“攻击”反坦克导弹,最多能挂16枚。它还可携带四套武器箱式系统,每套可装20枚80毫米或5枚122毫米火箭弹,这是反坦克导弹的补充打击力量。另外,装备有一门塔式2A42型30毫米航炮和一门23毫米航炮,是格斗或近战的“匕首”。

  米-28N的两个涡轮轴发动吊舱被并排安装在机身顶部,向上排气,借助主旋翼气流来吹散排气,可减少热信号特征,敌红外侦察设备很难发现它。该机只承担作战任务,不再负责运送兵员,因此,中部截面较小,所以被敌方雷达探测到的概率明显降低。翼尖还装有干扰吊舱,可对敌侦察设备实施强大干扰。另外,它的机动性很好,最高飞行速度300千米/小时,最大过载超过3G,可向后飞行和侧飞,还能够做翻筋斗等高难度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直升机的旋翼由玻璃纤维制成,可以承受30毫米弹片的打击。座舱采用了装甲和防弹玻璃,可抵抗12.7毫米子弹或20毫米炮弹碎片的冲击。起落架和座椅可有效吸收动能,即使飞机以12米/秒的速度垂直落下,飞行员也能安然无恙。

  2003年8月19日,普京总统在参观完第六届莫斯科国际航展后表示,米-28N给他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俄军方计划在2010年之前装备50架米-28N型直升机。

  作者:陈立

  (来源:国防知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