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舰导弹水中击沉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1:11 军事博览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A国和B国因岛屿纷争爆发了战争,A国凭借强大的海空力量,派出航母战斗群驶近B国海域。海空力量薄弱的B国频频遭到A国航母舰载机的突袭,损失惨重。

  一天,B国军舰向A国航母发射了一枚中远程反舰导弹。该反舰导弹以3马赫的速度向A国航母逼近,但A国航母上先进的电子侦察设备早就探测到了,并锁定B国反舰导弹。当反舰导弹距离航母30千米处,航母上的反导系统全部准备就绪时,反舰导弹却一头栽进了大海……

  A国航母上的指挥官目睹这一情况后,哈哈大笑:“B国所谓最先进的反舰导弹也不过如此嘛……”话音未落,只听“轰”的一声,航母发生巨大爆炸,中部水线位置被炸开了一个大口子。正在危险时刻,B国的另外3枚反舰导弹也相继赶到,采用与第一枚导弹同样的方式,分别从不同部位击中航母。受到重创的A国航母很快发生倾斜,不久便沉入大海。

  是什么反舰导弹击沉了不可一世的航母呢?原来B国的新型反舰导弹构造奇特,弹体上有两个推进装置。在空中飞行时以火箭助推方式前进,在距离目标30千米处时,便会一头栽进水中,使用高速鱼雷推进系统让导弹以60节的速度冲向目标。由于导弹变化莫测,加上速度奇快,对方来不及做过多反应便被击中。

  作者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中学242班

  (点评:作者设想的反舰导弹集导弹和鱼雷两者的优长于一身,有效克服了各自的不足,思路大胆、新颖。并且作者对反舰导弹性能数据设想合理,从中也可以看出他对导弹和鱼雷的性能是比较熟悉的。

  不过,这种反舰导弹在现阶段存在两个致命的技术难题。一是反舰导弹以3马赫的高速一头栽进水中,入水时强大的反作用力会使导弹支离破碎,现有材料技术无法克服这一点。虽然可以设想让导弹突然减速入水,但在3马赫速度下突然减下来现有技术也无法做到;二是把两种工作原理完全不同的推进系统装在同一武器上,会使反舰导弹的体积增大很多,反而容易被拦截。基于此,反舰导弹可以更多地在掠海飞行上做文章)本期点评: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博士生刘铁林

  作者:陈锐

  (来源:国防知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