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人倾家荡产救回狗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3: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16日报道,15日,一条3年半前因咬人被法官判处“死刑”的德国牧羊犬终于在主人3年多持之以恒的努力下获得了大赦。两次咬人终获“死刑”

  2001年1月的一天,英国诺撒普顿的布莱恩·拉蒙特遇到了一个倒霉透顶的日子。那天,他像往常一样带着心爱的德国牧羊犬迪诺溜达。7岁半的迪诺是他与妻子卡罗尔和两个女儿最心爱的宠物,迪安生性乖巧温顺,从未惹过祸。

  就在拉蒙特牵着迪安在公园的小道上溜达时,迎面走来了一位女子和两个男孩,还有一条凶狠的猎狗。狗的主人叫伊丽莎白,她那条年龄5岁的狗叫拉尔夫。当迪安与拉尔夫两条狗狭路相逢之时,这两个家伙的眼里突然放出凶光,野性勃发,扑在一起撕咬起来。看到它们狂吠乱咬,伊丽莎白有些不快,便试图去阻止正在恶战中的两条狗,哪知道,瞬息间她本人成了受害者。只见迪安猛地咬了她的右手掌,还咬断了她左手的食指关节,咬断了她的肌肉腱、造成了多处皮肉伤。

  事后,伊丽莎白一纸诉状将咬人的迪安告到了诺撒普顿的巡回法庭。法官根据英国的《危险狗处置法律》,决定判处迪安“死刑”,并判处狗主人拉蒙特罚金100英镑、赔偿受害者补偿费2552英镑的赔偿金。

  判决宣布后,拉蒙特立即缴纳了罚金和赔偿金。可他和妻子以及两个女儿无论如何也不同意法庭处死迪安的决定。于是,他们要求巡回法庭重新改判迪安的“死刑”判决。他们坚持本案纯属偶然发生。纵观迪安7年半的表现,邻居们都有目共睹,它的表现是得到周围邻居们的赞赏的,之前,它也从未伤害过人。

  可谁知,就在拉蒙特一家上诉之际,他们的努力又一次遭到了迪安惹祸的打击。2001年7月,迪安咬了一名女子。这种罪上加罪的表现,几乎将迪安获免“死刑”的努力推到了无望的境地。诺撒普顿巡回法庭拒绝了拉蒙特的上诉,维持对迪安的原判。“死刑狗”终获赦免就在官司走入死胡同之时,一位

  叫特雷弗·库珀的宠物专业律师主动站出来帮拉蒙特家将官司继续往上告。就在3年前诺撒普顿巡回法庭拒绝改判迪安“死刑”上诉的两个月后,他们又向英国高院提出了重新复议的诉求,但随之也遭到了拒绝。

  2002年4月,英国下院没有举行听证会就打回了此案。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拉蒙特一家只好向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人权法庭提出上诉。今年4月人权法庭也拒绝了此案的审理。

  至此,拉蒙特一家已经为迪安案上诉花费了65000英镑。这时,拉蒙特家已经到了无钱打官司的地步。为了继续上诉,他们变卖了房产。他们把最后的希望放到了1995年成立的“刑事案评审委员会”上。该委员会曾审议过臭名昭著的谋杀案,可却从来没有审议过狗咬人的案子。该委员会在受理拉蒙特家的上诉案后非常慎重,认真考虑了迪安的权利和过失,决定将此案发回到诺撒普顿的巡回法庭重新审理。

  15日,当法官埃克尔斯宣布免除迪安“死刑”时,拉蒙特和女儿兴奋地跳了起来。

  事后,法官埃克尔斯说,要不是拉蒙特一家“持之以恒”和“倾家荡产”的精神,那么,迪安也许早就被处以“死刑”了。然而幸运的是,迪安之前全然不知一种恐怖的命运正在等待着它。现在,这一切已经过去了。(蔡小玉)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17日 第十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