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称巴希尔可能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3: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综合消息 印度尼西亚检察机关15日正式对被视为东南亚地区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团”精神领袖的巴希尔提出起诉,指控他指使其追随者在去年制造了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事件。印尼官员还透露,巴希尔涉嫌印尼多起爆炸事件,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印尼检察机关15日向雅加达南区法院提交了针对巴希尔长达65页的起诉书。检察官安迪·赫尔曼说,巴希尔被指控煽动或命令其追随者参与万豪酒店爆炸事件有关的恐怖活动以及窝藏炸药。

  赫尔曼同时表示,正式的审判将在未来数周内开始。赫尔曼表示,他们是根据印尼反恐法第15条指控巴希尔涉嫌万豪爆炸案的。如果罪名成立,巴希尔会被判处死刑。赫尔曼同时称,巴希尔还被控参与2002年造成202人死亡的印尼巴厘岛爆炸案。不同的是,印尼检控方是根据印尼刑法第187条起诉巴希尔的。这项罪名如果成立,巴希尔最高会被判处无期徒刑。

  现年66岁的巴希尔上世纪70年代末在印尼因犯有颠覆罪被捕入狱,后流亡马来西亚,1998年回到印尼,于2000年成立了“印尼穆斯林理事会”,并一直担任该激进组织的主席。2002年巴厘岛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巴希尔被印尼警方逮捕,并以涉嫌组织“伊斯兰团”和参与恐怖主义活动受到起诉。但是印尼法院裁决说,没有足够证据显示巴希尔领导了“伊斯兰祈祷团”,法院后以伪造证件和违反移民法律等罪名判处巴希尔4年监禁。巴希尔也坚决否认与“伊斯兰祈祷团”或者恐怖主义有任何关系。

  今年3月,印尼高等法院宣布把巴希尔的刑期减少到18个月,到4月30日出狱。但巴希尔随后因涉嫌参与巴厘岛和雅加达万豪饭店等一系列恐怖爆炸事件而被重新逮捕。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17日 第十三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