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字英雄携手 陈天桥邵亦波共营"兵刃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7:4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上海频道10月18日消息:上海两位最具代表性的数字英雄———邵亦波和陈天桥上周达成协议,一同建造一间网上“兵刃铺”。当然,这个铺子中出售的,只是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装备,但这将对双方的业务带来不小的帮助。

  根据协议,邵亦波的eBay易趣,将和陈天桥的盛大网络一道,建设一个网络游戏装备的交易平台,将虚拟的“宝刀宝剑”交易纳入规范的轨道。同时,eBay将向盛大投放广告。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广泛普及,网络游戏产业异军突起,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ChinaJoy展会上,赛迪顾问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网游用户已达1383万,同比增长六成。同时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销售收入达到了1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74.5%。

  在此情况下,网络游戏中出现了一个特殊的市场———虚拟财产的交易市场。由于有些虚拟的游戏人物装备极其罕见,同时对玩家控制的游戏角色的帮助很大,市场价格可以高达数千元。

  虚拟装备市场之大超乎想象。目前还没有关于此的权威统计,但据各种报道,仅一个“中国网络游戏服务网”,年装备交易量则达到了2亿元;杭州一地,年交易额上亿元。一位资深玩家估计,每年,整个中国市场交易量应该不小于年游戏点卡销售额的2倍,也就是40亿元:“在韩国、我国台湾省等网络游戏发达的地区,虚拟财产交易市场已经达到数十亿美元。”

  不过,极品毕竟只是一行行软件代码,网上也因此出现了众多被复制的“假冒装备”,运营商为维持游戏世界的秩序,往往把这些装备删除。用天价买来的假货突然消失,不仅让玩家受损,而且让运营商和玩家关系紧张。过去1年里,曾经发生多起玩家和运营商因为删除复制装备而冲突的事件。

  此次盛大和eBay易趣携手,就是为了规范虚拟财产的交易。玩家间的装备交易,将在两家合力营造的新交易平台上进行。据知情人透露,盛大将为eBay易趣开放一个系统接口,验证虚拟物品的有效性。同时,易趣运营多年积累的信用评价体系,也将为虚拟物品交易增添一重保障。

  目前还不好评判这个市场将给eBay易趣带来多少收入,但能切入这个年销售额达到几十亿元的市场,对eBay易趣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收获。目前,其月交易额约为10亿元。

  据透露,盛大并没有要求从eBay易趣的交易中介费中得到分成。不过,显然双方已经就友好合作形成了另一种合作方式:eBay易趣将在盛大的游戏网站上投放广告,今后两年,eBay易趣将会在盛大网站和多款游戏的用户登录页面上投放多种形式的广告。

  中国虚拟游戏装备的年交易量应该不小于年游戏点卡销售额的2倍,也就是40亿元,在韩国、我国台湾省等网游发达的地区,虚拟财产年交易额已达数十亿美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