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开通百余条国际国内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24 新华网

  国庆旅游黄金周期间,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起降航班806架次,平均每天起降航班115架次;进出港旅客11015人次,平均每天1572人次。两项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的增长,其中进出港海外游客6361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7%。特别是10月3日,桂林——日本熊本4个航班共进出港600多人次。这些情况说明,该机场已成为我国航空业的一个重要大型航空港。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广西目前开通的国际航线有桂林、南宁至日本熊本、福岗、名
古屋、鹿儿岛,泰国曼谷、清迈,韩国汉城,越南河内,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国外城市和香港、澳门地区,以及通往全国40多个城市的国际国内航线130多条。

  近几年来,广西千方百计多渠道筹集资金,先后投资30多亿元,新建了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北海福成机场、柳州白莲机场、梧州长洲岛机场,扩建了南宁机场等。这些机场建设规模大、等级高、布局较为合理,设备较为先进,年运输保障能力近1000万人次。特别是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总投资18.5亿元,年保障能力达500万人的吞吐量。这5座大中型机场的新建、扩建,为广西民航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基础。

  近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又作出决策,在河池、百色等地新建若干个支线机场,形成以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为区域性枢纽机场,南宁吴圩机场为国际机场,北海福成机场、柳州白莲机场为国内干线机场,梧州、河池、百色等机场为国内航线支线机场的空港群体。

  据统计,广西民航局在近3年完成客、货运量连年以两位数增长,今年头9个月这两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增长两位数以上。(记者王贞桐)(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