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6名非典疫苗志愿者临床试验顺利 是否免疫待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27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8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记者昨日从“终末期肺部疾病及胸部肿瘤诊治现状”研讨会上获悉,目前,36名非典疫苗志愿者临床试验进展顺利。而目前有媒体称“治疗SARS药物很快就可研制成功”的说法尚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

  据报道,SARS病毒灭活疫苗Ⅰ期临床研究共选择36名年龄在21岁到40岁的健康人作为志愿者,男女各半,需对每位受试者进行为期210天的随访观察。到目前为止,低剂量组18名受试者已完成了两次疫苗接种,其他高剂量组受试者也完成了第一针注射,并将陆续接受第二针注射。

  试验表明,目前,志愿者对高、低两个剂量都没有太大的反应,这是疫苗人体试验过程的良好反应,整个试验过程进展比较顺利,至于这些疫苗对SARS是否具有免疫功能还得待进一步证实。

  至于现在有媒体报道说治疗SARS药物很快就可研制成功,可能是某些实验室传出来的消息,尚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蔡民、廖秋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