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粹头目至死不认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52 沈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纳粹头目至死不认罪(组图)
纳粹二号人物戈林行刑前神秘自杀身亡。(资料图片)

纳粹头目至死不认罪(组图)
  1946年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判处纳粹三号人物赫斯终身监禁。(资料图片)
纳粹头目至死不认罪(组图)
  1946年9月30日,纽伦堡国际法庭对纳粹战犯宣判。(资料图片)

  1945年11月至1946年的9月,纽伦堡国际法庭对22名德国首要纳粹战犯进行了世纪公审。面对审判,这些将人类拖入沉重灾难的战犯内心是否也曾感到悔不当初?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17日报道,一份尘封了50多年的心理医生手记揭开了几名纳粹头目当时的内心世界,他们非但不认罪,而且还自称与犹太人是好朋友。

  1946年,纽伦堡国际法庭指派了三名心理医生负责战犯的心理健康,这份手记的作者利昂·戈尔登松就是该小组中的成员。他与许多顶级战犯进行了交谈,包括德国空军元帅赫尔曼·戈林,负责奴隶劳动计划的第三帝国劳工部长弗里兹·绍克尔和奥斯维辛集中营司令官鲁道夫·霍斯。

  作为经验丰富的心理医生,戈尔登松很少对战犯们的言论提出质疑,只是尽量诱导他们开口,同时进行了详细的纪录。目前,他的笔记已被整理出版。其中记录了纳粹战犯种种自欺欺人的言论,为把种族屠杀罪行开脱得一干二净,他们甚至声称自己最好的朋友就是犹太人。

  作为仅次于希特勒的纳粹二号人物,戈林把自己说成是一个具有“骑士精神”的人。他说:“我尊重妇女,而且我认为杀害儿童不是光明正大的行为。发生在对犹太人种族屠杀中的这些事情让我很不安。”

  而且即便是在狱中,戈林仍对自己第三帝国元帅的身份念念不忘,居然抱怨与他一同受审的战犯级别太低,“他们何不把那些家伙放了,进监狱之前,他们中大部分人我都没听说过。”

  而鲁道夫·霍斯虽然承认在他担任司令官的四年中有250万犹太人死于奥斯维辛集中营,但又对他“头号刽子手”的名声颇感委屈。他向戈尔登松表示:“我个人没有杀害过任何人,我只是奥斯维辛集中营种族屠杀计划的指挥官而已。”

  此前曾有报道,日本也即将出版两册诗集,作者竟然是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日本二战战犯,这些沾满人类献血的战犯不但对滔天罪行毫无悔意,而且还在其中喊冤叫屈。然而这些活灵活现的“表演”只能自欺,却永远无法蒙蔽世人、改变历史。(欧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