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洲万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52 光明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罗马尼亚黑熊肇事导致1死10伤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0月16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中部布拉索夫市郊区16日发生一起1人当场死亡10人受伤的恶性事故,肇事者是一只3岁的雌性黑熊。

  据报道,当天上午10时这只黑熊在布拉索夫市近郊的一住宅区咬伤5位市民后,窜到一家机械厂院子里又咬伤3人。之后,黑熊又跑到另一住宅区肇事,结果1人被咬死,2人被咬伤。在众人的喊叫下,肇事黑熊逃入附近的树林中。

  事发后,布拉索夫市长斯克里普卡鲁决定派猎手和军警在直升飞机的指引下进入茂密的树林搜索这只黑熊。当地时间16日下午3时,黑熊被击毙。

  据罗新社报道,布拉索夫市附近的森林里有数百只黑熊。2004年已发生多起野熊进入市区觅食和咬伤市民的事件,16日的事故是最严重的一次。日本黑熊伤人事件频频发生

  本报东京10月17日电(记者陈志江)日本北部山区有许多野生黑熊出没。日本有关部门估计,北部各县约有野生黑熊200500头。10多年来,无大变化。但今年以来,黑熊袭人事件急剧增加,至10月7日,日本已发生黑熊伤人事件数十起,遍及日本18个县,伤73人,其中1人死亡。

  黑熊下山伤人已在当地居民中引起恐慌,受威胁最大地区的学校已告戒学生晚上不要外出,并为每位学生发放驱赶黑熊用的铃铛。受熊灾最重的富山、石川、福井三县还大开杀戒,今年上半年已捕杀黑熊170头,超过了往年捕杀的限额。

  专家们认为,导致黑熊下山伤人的直接原因是今年天气异常,持续高温和台风频繁,减少了山林中黑熊赖以生存的果实。黑熊为冬眠储存能量,只好下山寻找食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