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饰品价格涨至每克110元左右 鸡年金条日销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5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持续走高的金价让黄金饰品也越来越受宠,记者昨天了解到,商家看准了走俏的黄金市场,尽管才10月份,菜百和工美都提前推出了鸡年纪念金条和饰品。这些纪念金饰品一上市就受到了追捧,据统计,菜百上周六一天就卖了200多万元,其中鸡年饰品卖了40余万元,工美上周末的黄金销售也比平时多出了20%到30%。

  鸡年纪念金条上市

  当天即被追捧

  在菜百一层大厅内,记者看到菜百公司引进了二十余个花色品种的金条,其中包括“金鸡赐福”、“功名富贵”、“鸡王镇宅”、“官上加冠”等寓意的金条。据这里的售货员介绍,这些纪念金条售价为每克126元,最小的重20克,最大的重888克,一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上周五上市当天就卖了20多万元。工美负责人张女士表示,虽然这种纪念金条并不具有变现的功能,但是由于具有收藏价值,还是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销售增长。

  金饰热销与金价走高

  不无关系

  黄金饰品特别是具有收藏价值的金条的热销,与近来国际金价持续走高不无关系。据了解,今年以来国际金价曾蹿升到423美元/盎司的历史最高点。黄金交易员分析称,三大原因推动国际金价走高:首先是美元疲软,一贯反其道而行的黄金大有跃升15年来新高之势;二是油价上涨加强了市场对通货膨胀的预期,因此国际硬通货黄金的避险保值功能更加凸显出来;三是国际时局不稳,除了伊拉克地区的暴力活动外,又加上沙特的恐怖活动风险以及尼日利亚的新危机,市场担心美国大选前受到基地组织袭击,由此使得金价抬升得到强有力的支持。

  新闻链接

  “鸡年贺岁金条”正在筹备中

  另据记者了解,一种具有即时变现特点及投资功能的“鸡年贺岁金条”,目前菜百公司与中国金币公司正在积极紧张的筹备中。现已经接受消费者的咨询,不久即可接受消费者的预订,大概会在11月底、12月初上市。菜百相关负责人表示,具有投资、收藏双重功能的“鸡年贺岁金条”一定会比鸡年金条更受消费者的欢迎,售价会根据上市时的国际金价而定。业内人士预测,受国际金价上涨影响,目前国内金饰品价也涨至每克110元左右,如果近期金价涨势不变,那么鸡年贺岁金条售价也会“水涨船高”,不会低于110元/克的标准。(记者马小森)(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