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5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10月15日在呼和浩特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巴特尔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七届八次全委会精神,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立足自治区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与时俱进的精神,认真研究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全会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指导我们全面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全会一致拥护吴官正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一致拥护储波同志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在自治区党委七届八次全委会上所作的报告。

  全会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个主题,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第一,着眼服务第一要务,创新工作思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坚持服务第一要务的指导思想,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自觉把服务经济、促进发展作为反腐倡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判断和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深人改革开放第一线和市场经济领域,加强对各项改革措施和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在党风政风方面影响改革和发展的突出问题,严格执纪执法,清除干扰和障碍,确保政令畅通。以转变政府职能、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加强对行政职能部门、行政执法机关运用权力、履行职责和执法程序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行为;强化行政决策监督,对不依法定权限、违反法定程序造成重大损失的决策,必须严肃追究责任;强化行政执行的监督。第二,着眼强化职能,提高工作水平。要坚持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包括领导机制、协调机制、参与机制在内的反腐败组织体系,增强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强化纪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职责,建立科学有效的组织协调机制。要不断探索和实践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在领导干部的教育和自律工作上,既抓教育引导,又抓法纪规范,以德促廉,以法保廉;在办案工作上,继续加大办案力度,坚持惩处与保护并重;在监督工作上,要强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保障政令畅通。要对各级领导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和严格执行有关决策程序和决策执行程序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对选人用人的监督。继续完善巡视制度,改进巡视方法,强化对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增强对盟市、厅局主要领导干部监督的有效性。在制度反腐上,要认真研究腐败滋生蔓延的制度根源,总结反腐倡廉的经验教训,建立起预防腐败的制度体系。第三,着眼干部队伍建设,健全教育管理监督机制。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十六届四中全会关于“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关键”的精神,从思想、组织、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文/杨佐坤)(来源:内蒙古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