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闲话:电子考官出场,还”考本“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02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主持人的话:今后,考驾照将变得更难。从上周起,驾校的考生在参加侧方移位考试时,电脑控制的红外线桩考仪将取代肉眼,稍稍一点小错误都会被不讲人情的“考官”记录在案,人为因素的干扰会少很多。首日考试合格率为60%左右,比传统考试合格率下降约三成。有了红外线桩考仪的参与,考驾照难度大幅提高,这会影响你近期的考本计划吗?

  庆幸之前就考出驾照

  丁婕26岁职员

  得知驾照考试会增加难度后,今年夏天我就把驾照考出来了。

  和我想法一样的人很多。我们那一期的人,都是想考得容易些的。我这样做也不是对自己和别人不负责任,更不是想放纵自己成为一名“马路杀手”,而是想让自己学得轻松一点。我的很多朋友都是在比较容易的考试中通过的,现在在路况复杂的市区马路上开车也游刃有余,一点也不差。

  红外线考官主持的驾照考试我是不敢参加的,我一直都觉得电脑是很死的,一分一厘的差错都不行。让我对着红外线考官考试,我肯定会紧张到频频熄火,所以感到很庆幸,在此之前就考出了驾照。

  “考本”先过心理关

  张业勤28岁律师

  如今有了红外线桩考仪的监考,驾照考试变得更难了,任何的小失误都逃不过它们的火眼金睛。周围正在考驾照的几个朋友,这几天个个都愁眉苦脸。虽然我在平时的训练当中表现很突出,但是说实话,我也有些担心,一次不合格多麻烦啊。

  本来我是一周去学两次的,为了应付电子考官,我还是准备多抽一点时间练练技术。教练看我那么认真,偷偷告诉我说,我的基本功相当好,以我现在的水平,只要发挥正常,合格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虽然教练这么说,我还是有些忐忑。我非常了解自己,我不是一个发挥型的人,在重大的考验面前,总是不如平时表现好,要想在考试中一次通过,就必须有十成的把握,在心理上先给自己吃下定心丸。

  于是,我给自己制定目标,每天的练习都留出一定时间,把考试过程模拟一遍,每一次都认真对待,不合格再继续练。由于我的加班加点,现在,我已经可以达到准确无误了。教练甚至把我当作其他学员的练习示范,我因而更加小心翼翼,每次都把教练和学员假想成电子考官,一次次的成功,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

  就快要考试了,我十分庆幸自己没有抢在桩考之前报名考试。有了电子考官的威慑,我学车更加投入了,心理上也得到了一次锻炼,技术更稳定了。我想,接下来的考试中,我一定会稳定发挥,顺利拿到驾照。(作者:晨报记者徐玲实习记者顾筝)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