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主卧底黑市 揪出七辆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02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失主卧底黑市 揪出七辆黑车

  一市民丢车后乔装成买主在花都区找到爱车,警方称所查车辆来路仍在调查中

  本报讯(记者吴淑华)失车三日后,乔装成黑车买主的袁先生前日终于在花都区花东镇联安村十二队53号房屋旁边的小巷内找到自己的爱车。昨日,袁先生一方面稳住卖主,一方面悄悄报警,警方接报后在该地一举查获7辆非法车,以及车牌、行驶证、作案工具等一批。包括袁先生3名朋友在内的现场交易的5名男子被带回花东派出所协助调查,目前汽车来路仍在调查中。

  【查获现场】 农村小巷搜出七辆车

  花东镇联安村共有26个大队,十二大队距106国道约6公里。从106国道进入,53号房屋是田边几排农舍中极其普通的一家。其为一幢两层楼房,与旁边一幢楼房之间有长约8米,宽约5米的一条巷子,巷子被装上了铁门,与53号房门相连。“我们的车就是在巷子里找到的,当时里面总共有5辆车。对面车库还有一辆。”袁先生告诉记者。

  截至昨日下午3时,警方总共在现场查获了8辆车,除袁先生朋友开去的车外,共有7辆车来路不明。其中包括袁先生的白色捷达,另有两辆面包车,3辆小轿车,一辆农用车。另外,从案发现场搜获的物品也都排在派出所院子里,其中有包括两块出租车牌在内的14块车牌,十几个行驶证,两箱螺丝刀、起子、电钻等。另有5名男子被带回,包括袁先生的三名朋友,卖主以及为袁先生带路的摩的司机。

  【丢车过程】 吃消夜捷达车不翼而飞

  据袁先生介绍,他的车是一辆白色捷达,二十几天前刚自其武汉朋友处购得,钱还没付。本月13日凌晨3时多,袁先生与好友黄先生在新市一家大排档吃完消夜后,发现捷达车被盗。

  袁先生报警后,就与黄先生开始了三天不眠不休的寻车之旅。这时他想起以前曾听说花都区花东镇一带有赃车交易。15日,他与黄先生来到花东镇,向路边一名摩的司机打听有否二手车卖。摩的司机当即说有,问清他想要的车型后,带路费要价30元,讨价还价后以10元成交,把袁先生带到106国道旁一家二手市场。未发现目标,袁先生给摩的司机留了联系方式后离开。

  【卧底找车】 花东镇黑车市发现其车

  摩的司机翌日就给袁先生去电,称有其理想车型。16日晚,他把袁先生带到联安村十二队53号。在旁边的小巷内,袁先生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车。摩的司机通过手机与卖车者联系,袁先生就在手机里与对方讲价。他的白色捷达开价为2.3万元,另外一辆本田雅阁开价3.7万元。卖主称这些车都是报废车,没有车牌,不买就算了。

  袁先生先佯装谈不妥价格离开。昨日上午10时多,重新与黄先生来到此地,表示有心要买。此时袁先生另有三位朋友来接应,在53号房子里与卖主继续讲价。袁先生与黄先生借口有事脱身,11时左右赶到花东派出所报案。

  【警方说法】 确认车辆身份后才能取回车

  据在场警察称,这些车并不能确定全是赃车,有可能是报废车辆,具体来路还有待进一步调查。查清楚后将对这些车辆作没收或归还失主处理。袁先生还必须通过一系列手续为其车确认身份后,才能取回其车。

  一名派出所治安员告诉记者,此地经常会查获来路不明的车辆。记者从现场搜出的卖主日记本上看到,卖主自2001年就开始从事黑车交易。

  (线索提供:袁先生 1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