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香港空气质量持续恶化 与广东联手强化管制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07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空气质素持续恶化,短期难逃“灰霾”浊气厄运!香港环境保护署年初至本月中,在中环路边监测站录得“甚高”的空气污染指数已长达690小时,较去年全年仅得226小时的甚高水平大幅提升逾2倍。

  香港环保署发言人表示,香港空气质素仍受珠三角经济发展影响,未来数年仍然严峻,当局会订立新措施收紧香港废气排放量,包括限制发电厂排放废气,降低“灰霾”天气的影响。

  今年前三季在香港中环路边监测站录得“甚高”的空气污染指数已高达537小时,即使是刚踏入的10月份,上半月录得甚高空气污染水平更达153小时。环保署发言人称,随着珠三角经济日益发展,粤港两地大气污染物臭氧浓度日增。香港环保署指臭氧是区域性空气污染问题,是由香港及珠三角排放氮氧化物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在阳光下,经光化学反应形成。

  据悉,随着随着两地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空气质素管理计划”,香港会收紧车辆燃料及废气排放标准、减少印刷工序、油漆和消费品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并减少发电厂的废气排放等;广东省政府会实施强化管制措施,涵盖区内发电厂、汽车及工业等污染源,改善空气质素,相信臭氧及烟雾问题会因而改善。

  香港环保署发言人强调,改善区域空气污染是一个持久的工作,因有关措施需时推行及发挥成效,当局预期要几年时间才可见到区域空气污染情况有所改善。(罗敬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