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汤加丽告摄影师张旭龙侵犯肖像权 索赔51万余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1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汤加丽告摄影师张旭龙侵犯肖像权索赔51万余元(图)
  近日,汤加丽以侵犯肖像权为由将摄影师张旭龙告上朝阳法院,并索赔51万余元。半年前,人体模特汤加丽被判向摄影师张旭龙赔礼道歉并支付报酬10万元。

  汤加丽同时起诉了吉林美术出版社和北京劳动大厦有限责任公司。汤加丽称,由吉林出版社出版发行、北京劳动大厦销售的《中国首位演艺员人体魅力摄影张旭龙·看见记忆》中使用了她的肖像,署名为张旭龙。汤加丽认为,张旭龙未经她同意,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其照片侵犯她的肖像权,另两个被告发行销售该图书也应承担责任。她要求对方在《中国摄影家》杂志上刊登致歉声明,并赔偿损失51万余元。

  汤加丽与张旭龙的恩怨可以追溯到两年前。2002年9月,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被称为“国内第一个实名人体摄影出版物”。书中照片由张旭龙拍摄,署名为“汤加丽”,张旭龙的名字了无踪影。2003年7月,张旭龙状告人民美术出版社和汤加丽。张旭龙提出:该书侵犯了其署名权,还侵犯了其作品完整权和获酬权。经过审理,法院裁定,人民美术出版社立即停止发行署名“汤加丽著”的《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2003年11月,张旭龙提起诉讼,要求汤加丽登报道歉,并支付摄影稿酬206080元。今年4月26日,朝阳法院判决汤加丽支付张旭龙报酬10万元并赔礼道歉。(记者孙思娅)

  新闻人物

  汤加丽,祖籍安徽,毕业于舞蹈学院,曾出演过《康熙王朝》、《倚天屠龙记》等影视剧。《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收集了汤加丽的300多张人体艺术图片,是“中国第一本个人人体艺术写真”。因其第一次的“正面全裸”,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