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段子:老实孩子会办事、要求特殊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12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小儿女

  老实孩子会办事

  王留强(河南)

  从九寨沟旅游回来,导游小姐说,请大家克服一下,路上就不停车了,晚饭到成都吃。

  走着走着,天竟然下起了雨,前边又堵车了,我们的车像蜗牛一样向前爬行着。一个多小时后,游客们开始急躁了,导游只好不住地向大家道歉。

  因为午饭吃的早,有的人已经从包里掏出食物开始填肚子了。我感觉自己的肚子也开始咕咕叫地提意见了。可是我包里除了一张旅游图和一部照相机外,什么也没有。

  这时,车又在一个村口停下,透过车窗玻璃,我发现有个小男孩撑着伞,正站在路边的树下发呆。

  我打开车窗,向那小男孩挥手示意。小男孩走过来,我问:“村里有卖烧饼的吗?”小男孩说:“有啊!”“多少钱一个?”“5毛钱。”我赶忙从口袋里掏出两元钱递给他,“你买两个,一个给我,一个你吃。”那小男孩接过钱便跑去了。

  过了一会儿,那小男孩手里拿着一个烧饼,边吃边走了过来。他说道:“叔叔,真对不起,那里只剩下一个烧饼了。”他把1块5毛钱递给我:“这是找给您的钱。”

  两人行

  要求特殊服务

  陈阳(昌平)

  前两天,一朋友因急性阑尾炎住进了医院,我和一开出租的哥们儿打了个电话,约好一起去探望。

  我们特意避开高峰期,一路上特别顺利,没怎么堵车。快到德胜门的时候,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个老头,站在路边扬手示意。

  “没看车里有人吗?”哥们儿指了指套在计价器上的“停运”牌,一踩油门,准备径直冲过去。

  那老头可能看出车没有停的意思,上前两步,挡在了车前。

  我忙探出头,耐着性子对他说:“对不起,老师傅,这车客满了,您打别的车吧!”

  老头微笑着点点头,指了指我的手腕说:“我不坐车,就想问问现在几点了。”

  酷学园

  照镜子属于哪种现象

  张冰(怀柔)

  光学是初中物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这部分内容和现实生活联系非常紧密,但是总有一部分学生对光的三大现象(反射、折射、衍射)分得不是很清楚。为了加深学生对这部分内容的理解,我特地安排了一节复习课,我先列举出生活中的一些常见事例,再让学生说出是属于光的哪种现象。

  一开始进行得非常顺利,后来提问一名女生:“你每天早晨照镜子是属于哪种现象?”还没等到女生回答,旁边的一名男生就小声地说道:“属于臭美现象。”

  屋檐下

  百年老汤

  王儒栓(宣武)

  上周一,我买回一个鸭架,放进锅里熬起汤来。汤熬成乳白色时,再放入一些盐和味精,一股诱人的香味儿便满屋飘起来。妻下班回家,一进门就闻到了鸭汤的独特香味,不禁食欲大增,晚饭吃得津津有味。

  第二天,我见锅里还剩下一些鸭汤和鸭架,就又加了些水,重新熬起汤来。等熬得火候差不多了,再放入一些盐和味精。于是,一锅新的鸭汤又做成了。妻下班回来,我们又美美地吃了一顿。

  第三天,我又在剩下的鸭汤里续了些水,如法炮制了一锅汤。妻下班回来一看就笑着说:“这汤什么时候才能喝完呀?你是不是想熬成百年老汤啊?”

  老友记

  聚会惊魂

  张宏斌(海淀)

  昨天晚上,十几个大学同学在一个饭店聚会。说实话,这个聚会搞起来的确很不易,多亏原来的生活委员小赵东奔西走,多方联系,才把大家聚到一起。

  毕竟多年不见,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变化,所以大家的话自然就多起来,包间中甚是热闹。

  正说得热火朝天,小赵的手机响了,是一则短信。小赵清清嗓子,大声说:“安静,安静,是‘大炮’(一个同学的绰号)来的短信。”大家催道:“快念呀!”小赵大声念了出来:“我快到酒店了,我现在真的想死!”大家立刻安静下来,每个人都是一副惊呆了的表情。

  小赵也张大了嘴巴,目瞪口呆地傻在那里。寂静了一阵儿之后,小赵一胡噜头发,不好意思地说道:“各位,对不起!我太紧张了,忘了翻屏了,这不,后面还有三个字———你们啦!”

  新人类

  最看不惯戴耳机的

  蔡畅(浙江)

  上周五中午放了学,我去食堂买饭。正值高峰时段,食堂里人很多,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队。我挑了支人较少的队伍排在后面。眼看着队伍像蜗牛一样缓慢前行,烦闷之情油然而生。

  我前面排着一男生,双手插在裤袋里,耳朵上戴着一副奇特的黑色耳机,神情悠哉。我生平最看不惯这种人——三天两头戴着耳机,上课听下课听,都饿成这样了还有闲心,上个大学有八成是混的!

  我暗自发着牢骚,却不见队伍有向前的趋势。抬头一看,发现前面这位仁兄愣在那里,没顾队伍,落下一大截。唉!不用猜,肯定是听歌听走了神儿。

  我心里懊恼不已,于是凑到他耳边,没好气地大喊一声:“喂!跟上啊!”谁知这位仁兄猛一惊,迅速转过身来,一脸愤愤地说:“你嚷什么嚷?想吓死人啊!”

  我想这人怎么不讲道理啊——“我见四周乱哄哄的,你又戴着耳机,怕你听不见,嗓门高点有什么不对?”于是我也不甘示弱,两人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地吵了起来。

  事后,我被院里的辅导员叫去训了一顿。辅导员说:“人家听力不好,戴着助听器,本来食堂里噪音就大,被你凑到耳边这么一吼,不震聋了才怪……”

  办公室

  给阎王留言

  王炳荣(武汉)

  我们办公室的王主任是个急性子,不仅走路、做事快,连说话也爱跳跃地说。我姓王,还有个同事姓阎,平常被主任唤作小王、小阎。本来我俩的姓氏也没什么关系,可让我们主任简略地一说,不仅让它们有了关系不说,还出了个大笑话。

  周四下午接到上级的一个电话,让我们主任第二天去局里报到,开一个很重要的会。第二天早上一上班,就见主任在办公室墙上的留言板上写着:

  阎王:我去报到,有事自己处理,就不要等我回来了。

  三字经

  欠扁的名字

  周二军(海淀)

  大姐生了一个女孩,给她取名成为家里的头等大事。

  二姐觉得女孩的名字好起,给孩子取名“倩倩”,希望孩子将来漂漂亮亮。老爸听了直摇头,他说姐夫老家在开封,开封古时候叫做汴梁,就给孩子取名为“汴英”,希望她将来有所作为,能够成为开封的英雄。两个人互不相让。

  为不影响家里的安定团结,大哥打起了圆场:“爸妈起的名字古典,妹妹起的现代感强,我们决定来个古今结合。”

  老妈一听很高兴,“那就一个里面取一个字,叫,叫倩汴。”刚说完,老妈马上后悔了:“不行不行,倩汴,倩汴,怎么听怎么像‘欠扁’……”

  步行街

  要什么有什么

  李锋(西城)

  我和同事经常去中关村买配件,每次一下车,马上就有人过来揽活儿,问这问那的,不胜其烦。

  前天,和我一起去中关村的是同事老于。来到海龙大厦前,照例围上来一堆推销员,其中有两三位锲而不舍地从停车场跟我们走到门口,不停地说:“两位大哥,您要点什么?咱们那儿什么都有,您说,您要点什么?肯定能让您满意!”

  老于终于忍不住了,回头说:“哥们儿,我想要点钱,有吗?”

  那几位听了面面相觑,一哄而散。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