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躲避国内排华风潮 一印尼华裔希望在美国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1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8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联邦第9上诉巡回法庭14日判决认为,印尼华侨Sael的华裔身份和自身经历表明,返回印尼会面临迫害恐惧,符合避难规定。

  据了解,Sael随华裔父母在雅加达长大,95年11月进入寄宿家庭。不久受到排华分子袭击将两人的汽车捣毁,并书写歧视字句。

  98年5月,雅加达再次爆发排华暴乱。Sael和丈夫驾车出逃,后来sale被迫辞去了在雅加达市区的工作,回到家中躲藏。Sael和丈夫98年8月8日来美,签证过期后以华人在印尼受迫害为由要求避难。

  移民法官2000年3月24日批准了申请,但司法部移民上诉委员会随后推翻了判决,理由是印尼并不是每天都有排华暴力,而且印尼政府能够保护当地华侨华人的安全。Sael于是寻求司法上诉。

  14日,第9巡回法庭认为原告避难理由充分,符合避难要求,决定推翻移民上诉委员会的判决,要司法部长酌情决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