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明“闹革命” 足协亮法规——“联盟”违背体育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18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秦云

  13份文件,41页打印纸,还有各家俱乐部的回函,实德总裁徐明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要主导中超联赛的“革命”。可惜,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看过之后只说了一句:“违背体育法和国际足联章程的东西不知道拿出来有什么意义。”

  昨天下午,徐明和实德方面在实德队5比1大胜冠城队的同时,也进行了一项自以为重大的活动。给实德方面帮腔的媒体号称:“由大连实德牵头、熬好多夜制定的11个文件、9项实质性内容的‘中国足球’革命的方案今晚正式出炉!13份文件包括1份致中国足协的一份公开信、1份补充说明及1份一封迟发的公开信;而文件最核心的在其他五项之中,一场中国足球的真正革命拉开大幕。”

  而这些文件综合来看,就只有一个核心内容:踢开足协“闹”革命,徐明和实德俱乐部提出的最重要的措施就是成立所谓的“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这个公司甚至收罗了国外公司加入,但是并没有任何中国足协的地位,该公司的章程直接违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国际足联章程的。从实质上说,所谓的“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章程,就是实德集团下属的合资企业的章程的翻版。

  昨天下午,实德俱乐部将自己“苦心孤诣”炮制出来的13份文件发给了各家中超俱乐部,随后,实德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向各个俱乐部索要回函。甚至有的记者也接到了“实德俱乐部策划部”的电话,提醒大家实德俱乐部炮制了重大新闻发布在网上。记者采访得知各个俱乐部对实德方面倡议没有什么强烈反应:力帆俱乐部方面反应冷淡,俱乐部确定的原则是:不表态不参与;而申花俱乐部回函的意见则是:同意经中国足协同意后的中超常委会;鲁能俱乐部则一直没有搭理实德方面。更多的俱乐部在实德俱乐部三番五次催促下,把电话打到了中国足协反映,这些俱乐部最后的表态都是:同意开会,不同意其他意见。根据这些情况,中国足协联赛部门工作人员认为,真正能够附议实德方面意见的,还是实德系的关联俱乐部。

  昨天晚上,在上网仔细观看了实德方面和徐明率先发布在网上的各种文件倡议后,中国足协中超委秘书长、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只点评了一句:“这些东西首先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然后违背国际足联章程,提出来有什么意义?”然后,郎效农根据徐明和实德方面的提议内容查阅了体育法和国际足联章程的相关条文,然后打印出来,准备在今天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向各个俱乐部总经理分发。

  在郎效农做好这些准备工作之后,大约在21时30分,实德俱乐部以总经理林乐丰的名义发来了实德总裁徐明致中超委员会的公开信,以及其他共计13份文件,共达41页之多。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