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燃油标准有望月底出台 汽车企业将为此加大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2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吕惠敏)

  10月12日,国家发改委工业司一位副司长在上海必比登挑战赛开幕式上透露,将在本月底发布中国第一个国家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以使我国汽车燃油消耗在2008年达到世界平均标准水平。在国际原油价格飞涨、某些城市大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政府推出中国第一个国家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显得格外重要。

  要求生产商加大投资

  据悉,政府有关部门在几年前就开始就这一标准组织人员进行讨论,而新标准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的执行日期为2005年7月1日,第二阶段的执行日期为2008年年初。

  有分析人士指出,新标准推出后,在华的外资汽车制造商可能会显著加大投入。因为虽然多数小型车可以略加改动,甚至无需改动就能满足新标准第一阶段的要求,但对于较重的汽车来说,可能需要生产商追加研发投资。

  或遏制SUV销售势头 一些政府官员已表示,他们希望外国汽车厂商对其在华汽车生产技术进行升级。

  另有人士认为,新标准的制定会对SUV火爆的销售势头起到降温作用。根据新标准,重量在980公斤至1090公斤间的SUV耗油量在第一阶段不得高于8.8公升,第二阶段不超过8公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清泰认为,在实施新标准时,出厂的汽车达到新的排放标准必须要给一个准备期,因为要达到新标准涉及庞大的系统升级和改造,厂家和下游石油生产商要为此做前期准备。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