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洲领袖聚会磋商达尔福尔和平 建议建联邦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27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8日电非洲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已结束在利比亚首都第黎波里就苏丹冲突地区举行的会晤。会议达成的共识认为,应为达尔福尔考虑设立某种联邦体制。

  苏丹总统巴希尔17日在利比亚首都第黎波里同一些非洲国家领导人进行会谈,试图找出一个解决达尔福尔内乱问题的方案。

  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主持下,来自乍得、埃及、尼日利亚和苏丹等国的领导人参加了会谈。卡扎菲还会与苏丹主要的叛军代表举行会晤。

  这是针对苏丹内战举行的第四轮谈判,旨在尽快结束苏丹达尔福尔地区的内乱。内乱已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上百万人沦为难民。

  苏丹外长伊斯梅尔说,解决达尔福尔冲突的最佳办法就是允许该地区成立一个自己的联邦机构。

  英国广播公司称,这个建议意味着达尔福尔有权设立自己的议会并管理自己的内政。

  伊斯梅尔说,所有与会各方都同意为这个非洲冲突找到一个适合非洲的解决方式。

  苏丹政府和叛军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尼日利亚恢复谈判。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也将与苏丹的两个叛军组织会面,了解他们在达尔福尔问题上的看法。

  在此之前的三轮谈判分别在尼日利亚、肯尼亚和埃及举行。

  分析家认为,同时启动这么多与不同组织的谈判正中苏丹政府的下怀,这样他们就能从中渔翁得利,权力就仍然掌握在巴希尔总统手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