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台山遇劫 三游客被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31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羊台山遇劫 三游客被砍

  其中一名游客被砍成重伤,现场附近发现一死者怀疑为劫匪

  本报讯(记者梁永建 黄宇)昨日上午,深圳3名游客攀登宝安区石岩羊台山时,突遭4名劫匪伏击,游客吴先生被砍成重伤。随后,两热心游客发现浴血倒地的吴先生,石岩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羊台山保安闻讯后徒步攀山,中午1时许,将受伤游客营救下山。事发现场附近发现一死者,保安称其是劫匪之一。详细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昨天下午2时左右,浑身是血的吴先生被送到了石岩人民医院。医生说,他的左臂被砍了两刀,伤口非常深,可能会伤及神经。

  据吴先生的同事张华(化名)介绍,羊台山石岩、龙华两边均有登山入口。他们3人昨天早晨从龙华方向登羊台山,快到大羊台山时,突遇4名持尖刀的劫匪。“都蹲下!”劫匪搜走了他们的钱包、手机等物。“现金都给你们,把证件还给我们吧。”3名游客说。“再要就砍了!”4名劫匪说。随后双方发生拼杀。

  搏斗中,3名游客遭砍并跑散,两游客跑过山顶,从石岩方向跑回工厂。而吴往山顶跑了不久,便因为失血太多倒在路边。后来两名登山游客发现了吴先生,一人撕破自己的上衣为其包扎伤口,随后通知工厂。

  昨晚,记者找到了参与救人者保安杨剑。他介绍说,中午11时,山上两名保安用对讲机向山下呼救,说有游客被砍成重伤。随后4名保安一路小跑来到山顶,发现了吴先生。而在约1公里外,发现了一名心口中刀的死者,怀疑是一名劫匪。

  石岩人民医院的护士陈苗说,上午11时,120总台转来呼救电话。医院接连出动了两批医生,至中午1时40分左右才找到伤者。

  据杨剑介绍,羊台山不时有劫案发生,在国庆期间就发生了两起。而龙华方向的登山路较偏僻、荒凉,一般不鼓励游客从那里登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