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脾气导致国足远离世界杯 哈恩已被足协架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32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8日电一次惨败不止一个人负责,但一次惨败总要有人首先负责,10月13日国足的失败,哈恩的指挥成为最直接的败因。这个在最近半年来陶醉于19场或20场国际A级比赛不败的泡沫中的人,这个在亚洲杯被阿谀奉承者弄得找不到北的人,应该结束他在中国的蜜月了。

  按照原定计划,国足中方教练组成员应于昨日赴京参加由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以及国管部主任朱和元牵头组织的碰头会。一位教练组人士上周六晚向记者透露:“从科威特回来的路上大家碰了一下,决定近期召开一个内部会议,一方面总结中科之战的得失,另一方面对主教练哈恩的工作能力给出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这次会议的内容将直接以书面形式递交给阎世铎,并最终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的分管领导。”然而受国安罢赛事件以及今天即将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会议的影响,足协国管部昨天上午临时通知与会人士,会议暂时取消。昨晚一位足协副主席告诉记者,等到中超委员会会议结束后,足协肯定要开会研究国家队的问题,至于哈恩是否会以主教练的身份指挥11月17日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目前还不好说。

  阎世铎之所以到总局领导那里去汇报哈恩不胜任之事,主要源于足协内部一些负责国家队和跟随国家队比赛的中层领导的反映而得出的结论。也就是说,足协内部与国家队相关的所有人士已经对哈恩失去了当初的信心和耐心。

  虽然米卢的脾气也很固执,但所有足协相关人士都一致认为米卢在大赛中的临场指挥方面的确有过人的地方,可哈恩的现场指挥确实令人不敢恭维。事情的导火索源于今年年初与科威特队的广州首场比赛之后,当时跟随国家队的几位足协领导对哈恩就颇有微词。他们普遍认为,哈恩在用人方面很固执,其实有时候确实错了,但就是不认错,而且还还要一错到底。记者还清楚地记得,那场比赛结束之后,一位教练就对记者说,照这样打下去,到客场真的很难说。只是由于国家队那场以1比0战胜了对手,这些情况才没有被公开。

  除了用人固执、战术打法落后、临场调度不力,哈恩的“牛脾气”也已经越来越引起了中方助教和足协分管领导的强烈反感。虽然在亚洲杯上中国队取得了亚军的成绩,但这次亚洲杯却标志着哈恩与其中方助手们的彻底决裂。一位国足人士向记者透露,亚洲杯期间中方教练就对哈恩的简单粗暴的沟通方式极为不满,亚军的成绩只是暂时掩盖住了矛盾,随后国足赴大马比赛,一位国足核心人士因为对哈恩的用人提出了质疑造成了两人的矛盾直接公开化,“这次去科威特谁都不想给他(哈恩)出主意了,因为大家知道他始终用怀疑的目光看待中方教练。”

  按照目前的发展形式,除非总局直接表态让哈恩下课,否则他还会以主教练的身份参加11月17日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据我所知,哈恩的合同在打完香港队后到期,如果提前与他解约,足协还要向他支付违约金。当然留住他的关键原因是让他做国家队进不了八强赛的替罪羊,毕竟哈恩是足协请过来的,我不相信足协敢否定自己当初的选择。”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昨晚对记者说,“不过足协领导对哈恩的态度已经发生了180度的转变,为了完成11月17日的最后一搏,估计到时候足协会让哈恩上缴指挥权。”

  国足之祸

  中国队兵败科威特也许将导致中国足球发展史上的又一次地震。而中国足协与北京国安俱乐部在罢赛问题上的争执,也会使得整个联赛陷入一片混乱之中,中国足球面临“崩盘”危机。

  总局指令:做事不要犹犹豫豫

  国安罢赛还没有得到解决,国家队偏偏在这个时候添乱子。前几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各中心的主任级会议,足协几位副主席都参加了会议。当时正赶上国安罢赛,而且国足也刚刚失利于西亚。会后,阎世铎向总局领导段世杰、崔大林和肖天汇报了国足的情况,当时总局的领导的反应就是,既然足协觉得哈恩不行,那么就不要犹犹豫豫。

  作为总局局长的袁伟民,虽然身挂足协主席一职,但由于还有其他更重要的公务在身,因此真正的事情都由足协第一副主席,也就是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阎世铎全权负责。近段时间中国足球不断出现负面新闻,先是国安罢赛,接着又是国足失利,因此段世杰、崔大林和肖天等几位主管足球的领导在上周针对近来国内足坛发生的事情与阎世铎进行了对话。阎世铎当着总局领导的面,承认是足协当初选帅的失误。当时总局领导就质问阎世铎,既然承认失误,为什么不马上做出决定。阎世铎的回答是,哈恩还在荷兰,等回来再说。总局最后告诫阎世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犹犹豫豫,否则会一错再错。(叶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