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从化:果农烧荒引发罕见山火 殃及土地2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48 人民网

  新华社广州10月17日电(记者吴俊)记者从广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16日发生于广州从化太平镇屈洞村附近的横坑山脉的罕见山火原因已查明,持续近12个小时、蔓延达200多亩的山火是由当地一位果农放火烧园中杂草导致的。从化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已将这名果农拘留。

  16日中午11时左右,位于从化太平镇屈洞附近的山脉遭遇罕见山火。据现场目击者
描述,过火面积很快就超过数个山坡,数十条火蛇在绿油油的山中游动,10米高的火苗顷刻就把数米高的树木吞噬。整个山峦陷入一片火海之中,数千亩郁郁葱葱的树林遭遇了火魔的侵袭。

  据当地村民介绍,山火是16日中午被发现的,当时火势从山南开始萌发,接着,由南向东越烧越旺,当来人扑火时,火势已经成为排山倒海的火浪,并向山四周蔓延扩散。

  从化市委、市政府接到火情紧急报告后成立扑火总指挥部,公安、森林消防等各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参加扑火工作,并由上千人组成几十组民兵扑火应急分队,分赴各火灾点扑火。当地数千村民也参加了扑火工作。16日晚10时20分左右,大火得到全面控制。

  广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黄向东告诉记者,大火持续了将近12个小时,殃及120亩林地和80多亩旱地、果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济损失还有待统计。(来源:新华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