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济南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劳动就业工作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50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人民网讯:劳动就业工作情况关系到f百姓的切身利益,是影响社会稳定的大事,济南市市中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近日,该区人大常委会对劳动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了解到:该区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如,加强了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机构与网络体系建设;分解任务到乡镇,将安置任务的完成情况纳入到全区的目标考核责任书中;对就业再就业落实情况、目标进度及时进行调度和督查,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协调发展。该区区域广,劳动力多,就业压力大,解决就业再就业问题始终是一个倍受广大群众关注的问题。

  为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开展,今年,全区各办镇重点采取了四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三产促就业。二是狠抓招商引资,增加就业岗位。三是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扩大就业渠道。四是发展社区服务,援助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该区还强化“五到位”,将再就业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即: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动态监控和检查到位。由于工作扎实,今年1-9月份,共安置城镇就业人员9443人,占年计划的140%。其中,安置下岗失业人员4123人,(其中安置“4050”大龄就业困难群体1873、军嫂287人)。办理城镇登记8270人;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对此,视察组表示满意。

  视察组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各办(镇)就业安置工作进展不均衡。部分办(镇)存在有岗无人干,有人无岗位的局面;再就业结构矛盾突出。有些下岗失业人员年龄偏大,技能单一,再就业能力弱,转岗困难,安置受到限制;虽然该区在就业政策的落实上做了大量工作,但仍有再就业政策落实难的问题,头绪多,手续烦琐;就业优惠扶持政策还不够细,操作中存在问题等。代表们建议:继续发扬好成绩,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树立市中形象,带着感情做工作,强化服务意识,环境建设方面创造自己的品牌;大力挖掘岗位,提高就业培训质量,积极落实再就业优惠政策,鼓励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用政策为他们再就业保驾护航,大力开展职业介绍,发挥职业介绍“为岗位找人,为人找岗位”的职责和作用,引导劳动力有序流动。

  (济南市市中区人大办公室 张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