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桑比克大选拉开帷幕 12月将进行大选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5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马普托10月17日电(记者杨志刚)莫桑比克总统和议会选举17日拉开帷幕。这是莫桑比克自1994年以来第3次举行多党大选。由于执政已18年的现任总统、执政党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主席希萨诺明确表示不参加竞选,此次大选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莫桑比克全国选举委员会决定,从本月17日至11月30日为竞选准备阶段,所有候选人将从18日开始按照抽签确定的顺序,在国家电台和电视台轮流发表竞选演说。大选投票将于12月1日和2日举行。

  经宪法委员会审核,共有5人获得总统候选人资格,包括解放阵线党总书记阿曼多·格布扎、最大反对党莫桑比克全国抵抗运动领导人阿方索·德拉卡马、莫桑比克和平发展和民主党领导人劳尔·多明戈斯、莫桑比克全国联盟领导人卡洛斯·雷伊斯以及莫桑比克独立党领导人雅各布·斯宾迪。舆论普遍分析认为,前两者是角逐总统宝座的最有力人选。

  莫桑比克自1975年摆脱殖民统治独立以来,一直由解放阵线党领导人担任总统。1994年,这一南部非洲国家举行了历史上首次多党大选,希萨诺以53.3%的得票率获胜。在1999年第二次多党选举中,希萨诺以微弱优势连任,但这一结果遭到反对党质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