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导演扬言:干掉张艺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00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放牛班的春天》在上海虹桥世纪城影院首映,打破中国观众一贯的拘谨,片尾响起热烈的掌声。记者昨天专访影片导演克里斯·巴哈蒂、以及法国著名的喜剧演员热拉尔·朱诺。

  长时间的访问,让这两位初到中国的法国电影人有些疲倦,开始露出“喜剧”本性:挠挠脑袋、咬手指甲、一会就要吃点糖、拿着扇子半遮面……发现记者注意到他咬指甲,朱诺立马假装做出掩面打哈欠的模样,解释说:“有点紧张。”但是一提到此次进军奥斯卡他们可能会遇到的中国劲敌张艺谋,两位法国电影人似乎精神一振,导演扬言“一定要提前干掉张艺谋”,甚至还要打电话给张艺谋,告诉“他已经被干掉了”。

  记者:你们对中国电影了解多少,有特别喜欢的导演吗?

  导演:其实,我们对中国电影的了解并不多。但是现在全世界都有一个趋势:亚洲电影在欧洲、法国的影响力开始变得强大,比如像张艺谋、陈凯歌他们的影响势力越来越厉害,作为一个法国导演我们不得不注意到这一点。

  朱诺:法国现在不是所有人都看过中国电影,但是我们几乎所有人都看了奥运会,包括张艺谋导演的8分钟演出,我是觉得中国的田径真的很可怕。

  记者:张艺谋《十面埋伏》这次要和你的影片《放牛班的春天》狭路相逢,怎么看他的影片?

  导演:我知道他也被送去要争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不过,我要提前就干掉他。因为有这样的对手站在面前,大家都会感到害怕。还没有看这部《十面埋伏》,但是如果我们的影片能够最终入围,我会觉得很骄傲

  朱诺:如果我遇到张艺谋,我也一定会朝他扮个鬼脸。

  记者:作为中国人,我们都应该为自己的影片骄傲,但是业内人士看完《放牛班的春天》后表示,《十面埋伏》的奥斯卡之行凶多吉少,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导演:那就是说,我已经干掉了张艺谋喽。我们可不可以现在就给张艺谋打个电话,告诉他我们已经谋杀了他。当然这是开玩笑,我是希望大家看完电影后,一边鼓掌,一边喊牛,牛,牛……(“放牛班”是缘自中国台湾上映时的翻译,意指“合唱团”,但是内地上映就会被误解,所以导演调侃:观众都会问牛在哪里啊?)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李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