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门:华人嘉年华暨侨乡旅游节隆重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0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江门:华人嘉年华暨侨乡旅游节隆重开幕(图)
  四海华人齐聚一堂,八方宾朋携手联欢。昨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暨2004中国(江门)侨乡旅游节在素有“中国第一侨乡”之称的江门市隆重开幕(胡群志/摄)。上级领导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等嘉宾2000多人,相聚在如诗如画的江门五邑侨乡,共贺华人嘉年华盛会的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侨务办公室、广东省旅游局、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和江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活动由“华人嘉年华大巡游”、“华人论坛”和“侨乡之旅”三大主题板块组成。“大巡游”邀请海内外数十支艺术表演队,在江门市区内巡游表演,营造欢快、热烈的氛围,为民族文化和地方文化提供一个可展示的舞台;“华人论坛”邀请海外重要华人社团代表以及各界华人精英围绕一些重大主题发言,为增强祖国对海外华人社团的凝聚力,增进海内外华人相互了解提供一个信息平台;“侨乡之旅”通过“中国(江门)侨乡旅游节”的形式,组织海内外游客游览江门五邑旅游景点。

  昨天,在漫天飞舞的礼花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郑重宣布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暨2004中国(江门)侨乡旅游节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上级领导和嘉宾还有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布赫伉俪,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帼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俞晓松,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本钧;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副省长雷于蓝,省政协副主席王徇章,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吴明熹,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顾问唐闻生等。

  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致贺辞。她说,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重视发挥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归侨侨眷的重要作用。江门人杰地灵,人缘、地缘资源优势独特,享有“中国第一侨乡”的美誉。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并具备了加快发展的良好基础和条件。希望江门通过举办华人嘉年华和侨乡旅游节,以侨为桥,搭建经济文化交流的平台,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名牌,为把广东建设成为经济强省、文化大省和和谐广东,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市委书记陈继兴代表江门市委市政府和五邑侨乡395万人民热烈欢迎嘉宾的到来。他说,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展现侨乡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成就,展现侨乡优越的投资环境和良好发展前景,展现侨乡独特的历史文化和秀丽风光,展现侨乡人民文明开放、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增强“中国第一侨乡”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加强与世界各地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当前,江门正面临着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团结拼搏,加快发展,把江门建成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大城市。

  开幕式结束后,华人嘉年华暨旅游节活动重头戏之一——华人嘉年华大巡游在东湖广场至长堤广场1.8公里长的街道上举行,罗豪才、布赫、许又声等上级领导和市委书记陈继兴为醒狮点睛。来自国内外的29支特色表演队,五大方阵以及8辆由市直和五邑各市、区制作的特色花车进行了规模宏大的大巡游。风格迥异的精彩表演使大巡游现场成了艺术表演的海洋。

  开幕式由市长王南健主持。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等30多家媒体对盛会进行了报道。(陈冰莹)(来源:江门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国际小姐决赛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