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草原也能做奖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1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缪新华

  报载,由《明天》诗刊和北方某市联合举办的一届“中国诗歌双年奖”日前揭晓,有两位诗人各获得一块面积达200亩的草原私人牧场。

  给诗人奖励一片草原,让诗人放牧自由的思想。我为这种别致而又新颖的创意感到惊奇,这是一种多么浪漫的奖赏!

  仔细一想,又觉得如此“奖赏”,口头上说说,还是很有情趣的,但要真正实施起来就不妥了:政府可以给为社会做出过贡献的人各种精神或物质的奖励,可以是金钱,也可以是包括商品房在内的有价实物。然而,将400亩牧场作为奖品颁发给诗人,让他去干什么呢?是搞“蒙古包”开发?还是发展牛羊养殖?我想,一家杂志社也没有权力做出这样的事。很显然,这样慷慨的“大手笔”只能来自地方政府的决策官员们。然而,草原适合做奖品吗?

  草原和土地一样,为国家所有。准确地说,土地是当地集体所有,也是国家最重要的公共资源,如果政府想把它作为奖品奖给私人,这是一项非常重大的举措,必须征求当地公众的意见。

  如今,全国各地都在招商引资,不断出台各种优惠政策,今天政府能将草原奖励给诗人,如果哪一天,某位官员一拍脑袋,说:我奖励你一条黄河,你敢要吗?

  来源:《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18日 第三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