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委会主席罗格表扬中国健儿:金牌没有沾染禁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12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10月18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中国已经不再相信,运动员必须使用加强能力的药物来政府世界荣耀。

  罗格说,中国和它在亚洲的主要体育对手日本在雅典奥运会的奖牌榜上成绩惊人提高之后,两个国家已经采取步骤,保证了他们在奥运会的胜利不沾染违禁药物。

  中国首都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届时,中国队获得的奥运奖牌要超过雅典的63枚。当然中国在雅典的32枚金牌,已经处于奖牌榜的第二位。

  专家们认为,雅典奥运会是奥运会反兴奋剂的分水岭,罗格认为,中国屹立在干净奥运的一边。罗格说:必须承认,中国体育当局在十年前就已经了解到,在体育比赛中,采取违禁药物是没有前途的。他们采取了种种限制性措施。每年都有运动员因为使用禁药受到处罚。而且,中国的体育当局在违禁药物问题上没有任何妥协。罗格预料,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将会做的更好:中国在许多体育项目上表现确实很好。有谁会料到中国的女子双打运动员会夺取网球金牌?中国现在正在位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当然,要赶上传统的体育抢过是非常困难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