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头吃进民生银行股份 新加坡金融势力渗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1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8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新加坡经济的“中流砥柱”——淡马锡公司买下中国民生银行4.55%的股份,标志着新加坡金融势力开始进入中国。

  15日晚,中国民生银行宣布,批准淡马锡控股公司收购该银行股份。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拟转让所持的占总股本4.55%的民生银行股份,接盘的是淡马锡的全资子公司。

  淡马锡公司现由新加坡财政部独资拥有,该国总理李显龙的夫人何晶担任公司CEO兼执行董事。

  目前,该公司在全世界有535亿美元的投资,其中21%投在金融领域,目前控制新加坡和印尼的3家银行,并参股韩国和印度多家银行。除金融外,淡马锡还涉足电信、媒体、交通和能源等行业。

  民生银行此次并未披露收购价格。但据业内流传,淡马锡此番的开价为1.1亿美元(约合9亿元人民币),是中煤当年出资额(约0.9亿元)的10倍。

  在中国金融业资本变革的大潮中,新加坡人是姗姗来迟者。此前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和兴业银行均已引入境外股东。淡马锡控制的星展银行已在香港打开局面,但始终未在内地金融业找到立脚点。

  入股民生银行是新加坡金融势力的突破,也为下一步入局中国内地做好了铺垫。最新的消息是,淡马锡已进入中国建设银行的视野,有望在该行上市前成为其战略投资者。

  15日,淡马锡新加坡总部透露:该公司驻中国代表处的筹备工作已近尾声,选址确定在北京国贸中心。(李若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