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影碟机优势尽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程维) 上海明略市场策划咨询最新调查显示:我国VCD影碟机市场已进入衰退期,重心正向一些边缘城市转移。目前全国家庭VCD的渗透率为35.8%,一线城市家庭VCD拥有率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9.1%,三线城市则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8.5%。

  国产品牌提及率高达78.8%

  调查显示,影碟机国产品牌的提及率为78.8%,进口品牌仅为21.2%。

  在产品维修服务上,国产品牌在各大省市都设立了分部,而许多国外品牌已经停止了VCD、DVD等影碟机的生产,转而将生产重心放在了其它影音产品上。

  调查显示,影碟机的潜在消费者中,42.7%为中等收入家庭,36.3%为低收入家庭,仅有21.0%的家庭为高收入家庭。

  DVD未来两年潜在需求最大

  调查显示,在未来两年内,有25.5%的受访家庭表示有购买影碟机的意向,而其中,41.0%的家庭打算购买DVD影碟机,而表示打算购买EVD的受访家庭为24.6%,31.7%的家庭表示不能确定购买何种类型的影碟机。

  EVD却面临着片源太少,价格略高的尴尬境地,事实上更让EVD企业头疼的问题是,如何消化消费者家庭中已有的VCD或者DVD影碟机保有量。

  调查显示,在拥有VCD影碟机的受访家庭中,60.7%的家庭经常使用多媒体连续播放,其次为卡拉OK功能、CD播放,提及率分别为30.8%和26.4%,静止画面的提及率为15.3%。

  调查显示,在受访家庭对影碟机的消费希望中,游戏功能的提及率达到40.8%,其次为刻录功能、多媒体连续播放,提及率分别为21.2%和20.9%。(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