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低保户暖气费可少交50%—8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38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8日电 又到了供暖期,乌鲁木齐的特殊困难家庭怎样缴纳暖气费,可否享受优惠政策?

  近日,乌鲁木齐市民政局有关工作人员说:凡是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对象,持低保证就可享受少交50%—80%暖气费的优惠。

  据了解,乌市在2002年出台的《乌鲁木齐市城镇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资金管理使用试行办法》中规定:破产、关闭和特困企业下岗职工;城镇失业人员;没有单位依托的城镇困难群体;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可以申请取暖救助。但眼下由于救助资金少等原因,只能将城市居民中的低保户列为取暖救助对象。

  社区居委会对申请人家庭及申请救助情况按有关规定逐项调查后,将申请人名单向社区居民公布,征求群众意见,于接到材料5个工作日内上报街道办事处审核。街道办事处对居委会上报的各项材料逐项审核后,加注意见,于接到材料5个工作日内上报区救助办,同时将上报名单发居委会张榜公布。

  区救助办对街道办事处上报的材料核实后,对于小额救助资金于接到材料5个工作日内做出批准或不批准的决定;对于大额救助资金于接到材料3个工作日内上报市救助办,由市救助办调查核实后于两日内做出批准与不批准的决定。批准享受救助资金的,由居委会将名单张榜公布;不予批准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新疆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