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首次发现稀有蝴蝶品种——伊灰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39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人民网香港10月18日电香港生物物种丰富,不时发现新品种,渔农自然护理署今年6月接获市民通知,在大埔滘郊野公园内发现新蝴蝶品种,初步鉴定后,暂可确定是伊灰蝶属,是在香港甚至是内地首次发现的蝴蝶属。

  香港鳞翅目学会前会长杨建业提供的分析显示,伊灰蝶属辖下有6个品种,其中5种是菲律宾独有品种,与今次所发现的同种机会不大,余下一种分布较广,包括菲律宾、印尼、泰国及马来西亚,名为Eliotiajalindra,本港发现的有可能是这个品种。

  杨指出,中国至今未曾发现这个属的蝴蝶,本港发现的也有可能是全新的品种,但单靠照片实难确定。他指新品种可能是“迷蝶”(即被风从别处吹来),如经台风“吹”到世界各地。

  目前香港有51个品种灰蝶,这种蝴蝶体型细小,一般只有2至4厘米,很多品种的后翅有假眼,静止时会上下擦动,模仿头部动作。翅膀正反两面的花纹分别很大,大部分种类的翅蓝至紫色,翅底则呈灰色至褐色。(陈晓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