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痴情女囚嫁给了“出卖爱情”的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49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向遵纪守法的少女,居然盗窃了单位的巨款。男友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终于配合公安机关,将女友抓捕归案。然而,令人称奇的是,数年后这名美丽的女囚,不仅读完了大学,而且还嫁给了出卖自己的“黑心郎”。

  1995年7月,傅慧英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河南省安阳一中。一名高大英俊的男生悄无声息地走进了她的心扉。他叫杨宝德,来自林州的山区农村。两人互帮互学,相约以后考上大学再谈恋爱。然而,1996年5月,杨宝德的父亲开着三轮车到山上拉麦子,不慎连人带车摔下了悬崖。柔弱的母亲经受不住打击也悬梁自尽了。转眼间,痛失父母,杨宝德不得不退学。

  一天晚上,当杨宝德向傅慧英说出自己的打算后,傅慧英怎么也无法入眠。突然,一个悲壮而大胆的决定在她的心中产生了:牺牲自己的锦绣前程,成全杨宝德的大学梦!

  主意拿定后,傅慧英瞒着杨宝德,悄悄向学校递交了退学申请,给父母留下一封长信,不辞而别。她来到广东一家电子厂打工后,才给杨宝德去信说明了自己退学的原因。捧着女友的信,杨宝德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考上大学!

  一转眼两年多时光匆匆而过。傅慧英为了资助男友上学,一直靠打工赚钱。她省吃俭用,过着极其俭朴的生活。苍天不负有心人,1998年8月4日,杨宝德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当傅慧英得知杨宝德考上大学的消息后,激动得彻夜难眠。兴奋过后,又一个迫在眉睫的困难挡在了傅慧英的面前:杨宝德需要近万元的学杂费,这一大笔钱如何去筹借呢?

  第二天,傅慧英就向工友们四处借钱。一天下来,仍然有8000元没有着落。傅慧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下午1时许,她来到厂财务室准备找一个老乡借钱。老乡不在,财务室未锁的抽屉里却有厚厚的几叠钞票。傅慧英禁不住将手伸了进去……

  会计回来后,发现抽屉里的现金不翼而飞,连忙报案。公安人员经过排查,将犯罪嫌疑锁定在傅慧英的身上,可傅慧英已不知去向。

  1998年9月3日,杨宝德拿着傅慧英寄来的1万元钱,兴高采烈地走进了大学校门。可迎接他的居然是两名公安人员。他们告诉杨宝德,他女友为了给他筹措学费而盗窃巨款潜逃在外。公安人员说:“小杨,你要劝她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这样才是真正爱她呀!”

  杨宝德整整想了一夜,决定把女友从迷途中拉回来。

  在公安人员的授意下,杨宝德拨通了女友的传呼机,他谎称自己生病住院急需钱用,让女友带些钱速来北京。在外东躲西藏的傅慧英接到男友的传呼,急忙赶到北京。

  来到北京后,傅慧英的心中既兴奋又难过:万一男友知道自己成了一个不光彩的盗窃犯,他会怎样看自己呢?令傅慧英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她找到男友住院处后,出现在她面前的是两个威严的公安人员……

  在傅慧英被押回广州的火车上,警察坦诚地对她说:“抓捕你之前,你男朋友特向我们请求要按自首方式减轻你的罪行,要不然就不肯配合抓捕。”至此,傅慧英才明白是男朋友出卖了自己。刹那间,一股仇恨的怒火在傅慧英的心中油然而生。

  女朋友被抓捕归案后,杨宝德唯一能做的,就是给在看守所的女友寄去一封封没有回音的长信。傅慧英对男友气恨难消,每次接到信后,她连看都不看一眼,就撕成了碎片。

  杨宝德只身来到广州,想看望一下女友。可警察却不让他们相见,他只好托看守人员给女友送了点钱和一些衣服。他一连去了4次,次次失望而归。

  1998年12月13日,是开庭审理傅慧英盗窃案的日子。法庭审理时,傅慧英在陈述中,说自己愧对许多关心和爱护她的人。最后离开时,她抬头看了杨宝德一眼,那意味深长的眼神似乎是在询问杨宝德现在如何。刹那间,杨宝德控制不住地飞奔过去,紧紧抱住傅慧英。傅慧英也抱住他,两人相拥而泣,失声痛哭。

  原来,到看守所后的傅慧英,看到男友一写就是密密麻麻四五页的心灵交流和亲情呼唤,深有感触,思想渐渐有了改变,终于明白了男友的一番苦心。

  1999年1月20日,法院结合傅慧英被捕后的表现和认罪态度,对傅慧英所犯盗窃罪作出了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的从轻判决。傅慧英终于走出了看守所的大门。那一刻,杨宝德比自己走进大学时还要激动。

  2000年7月,经过刻苦努力,傅慧英终于考上了河南轻工学院,一对饱经磨难的恋人,终于双双圆了大学梦。4年的大学时光匆匆而过,傅慧英这个美丽的“缓刑犯”不仅在学业上取得了丰硕的果实,而且还收获了一份至真至美的甜蜜爱情。(石红刚)来源: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