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里汉肯定带队打香港 国家队不会再有真空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5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赵震

  输给科威特后,阿里·汉在当晚便乘机返回荷兰。阿里·汉会否从此就告别中国足坛成了最引人关注的话题。尽管目前南勇等足协领导都先后表达了对汉的不满,但是根据记者近日从足协高层了解到的消息,汉肯定不会在同香港队的比赛前下课。

  汉在不满声中留用

  科、中之战结束后,中国足协内部对汉的表现不满意,南勇等领导甚至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了对汉的不满,但一场比赛的不满并不意味着汉就会下课。16日中国足协一名官员对记者说:“我们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就否定一位教练,而且现在马上要准备下一场比赛,临时换帅只能自乱阵脚。”

  假如中国队出线了,阿里·汉能否留任也是人们关心的问题。因为今年在两场重要的比赛里都相继失手,让人们开始怀疑汉的能力。但是想要换掉汉同样没有那么容易。根据中国足协与汉的工作合同,如果汉带领中国队从第一阶段出线,那么他的合同将自动延期到8强赛结束。如果中国足协想在与小组出线之后换帅,那意味着中国足协将向汉支付一笔数额不菲的赔偿金,而请新帅还要一笔新的资金,这显然是中国足协无力承受的。另一方面,目前足协和国家队当中还有相当一批人支持阿里·汉,而亚洲杯第二的成绩也多少证明了汉的能力。因此一旦中国队顺利出线,汉仍将在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留任。

  国家队不会再有真空出现

  负于科威特后,中国足协已经开始准备面临最坏的结果,即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小组即被淘汰,这将是职业化联赛实行以来的第一次。一旦出现这种局面,人们最担心的就是国家队会不会出现长期真空。因为预选赛提前,中国队如果被淘汰,要一直等到2006年的下半年才有亚洲杯的预选赛可打。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是,即使出现最坏的结果,也不会出现国家队真空的局面。据了解,中国队明年和后年的友谊赛比赛计划已经出台,明年7月份要参加在韩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同时与德国、法国和乌克兰等国家的热身赛已经敲定,时间都安排在明年到2006年的上半年。另一方面中国之队的赞助合同也要求中国队每年在本土至少要有四场以上的热身赛,所以国家队仍要集中比赛。

  同时考虑到2007年亚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中国队可能会提前启动选帅计划。如果中国队没能出线,阿里·汉将自动下课。而从明年初开始,中国足协就将进行新的选帅,开始新一轮的国家队备战。来源:《足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