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首张地毯工艺品地图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9日电一幅制作精美的挂毯地图出现在今年乌洽会上,赢得一片喝彩。这幅《新疆行政区域交通图》挂毯地图实现了复杂编织工艺与绘图严谨风格的对接,已通过自治区测绘局的审核,目前正在申请国家专利。这是全区首张以地毯为材质并通过审核的工艺品地图。

  这幅挂毯地图长2.7米,宽2.16米,经6位熟练编织工人之手耗时7个月而成,内容完全按照地图制作规格和要求完成。与其它地图不同之处在于,它所采用的材质为地毯,手感极为柔软,搭配和谐的色泽、方正的字体、边角工整的几何装饰图案、垂感极好的流苏,使得这幅挂毯地图华贵而庄重,美观大方。

  “我希望它所能达到的效果是:看起来既是一幅画,又是一幅地图。”说到这里,地图制作者——原新疆军区测绘大队转业工程师刘志雄露出灿烂的笑容,眼神里全是掩饰不住的自豪和欣喜。因此他特意将它悬挂在工作室最醒目的地方。“这是我的专业和兴趣所在,虽然因此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刘志雄说。(完)(编辑:潘莹)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