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余峰骆驼悠然散步河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5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8日电成群的骆驼受惊后,居然在首府河滩快速路上大摇大摆,面对身边疾驰而过的车辆从容不迫,不躲不让,悠然散起了步,最后在乌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的协助下,这些骆驼才被请到了路边的安全地带上。这是发生在10月17日12时左右的事情。

  记者昨日中午接到报料后,赶赴现场后看到在乌市华凌集团立交桥附近,有五六峰骆驼排成一队正行走在河滩快速路下行线上,任身后车辆喇叭声响个不停,依旧我行我路。骆驼的主人也不见踪影,河滩路上车辆因此缓慢行驶,还排起了长队,成了河滩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乌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值班民警王俊和阿不都外力巡逻到此见状,一边疏导交通,一边清理这几峰受惊吓的骆驼,把它们由主道赶回到辅道上。

  交警王俊说,这些骆驼可能被主人赶着去牛羊肉屠宰场,路上骆驼可能受惊了,不听话,造成西大桥至华凌集团立交桥附近过往车辆发生轻微碰撞,有一辆轿车和大货车还追了尾,这些骆驼还跨过中间的护栏,跑到河滩上行线了,很容易造成危险。

  在华凌立交桥下的辅道旁边,记者看到几峰走累了的骆驼,其中一峰骆驼前腿右膝盖处血流不止,小腿上皮毛都被血浸红了,它们被人拴在一起。记者在旁边询问了几个人,他们说骆驼的主人刚走,大概是寻找其它的骆驼了吧。等到记者离开时,骆驼主人也没有出现。

  据目击者张先生说:“当时,我们的车从西大桥驶往河滩路上,看见有几峰骆驼在前面跑,后面有两个少年使劲在追,我们觉得很好玩,就绕过它们,继续往下行驶,到华凌集团立交桥附近,我们又看见20多峰骆驼也在河滩路上,还有几峰竟然跳过护栏跑到河滩路的上行线上,逆行向下行走,造成那里车辆堵塞。”

  原乌市红山油漆厂警卫室马师傅告诉记者,中午时分,有两个人牵着一大一小两峰骆驼,突然那峰小骆驼挣脱缰绳,朝华凌市场方向跑了,那个人就把大骆驼拴在油漆厂门口的电线杆上,连忙追小骆驼去了,大骆驼好像受伤了,血流了一地,在河滩路上晃来晃去,把后面的汽车拦在了身后。13时左右,又过来一个人牵着4峰骆驼。旁边的一位出租车司机说好像骆驼还挺多的,大概有20多峰呢。

  目前,这些漫步在河滩快速路上的骆驼来源和具体数量暂时还不清楚。据现场目击者说,可能是这些被买了准备屠宰的骆驼受惊后,顺河滩路跑开了。(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新疆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