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区试点画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53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陈晓平实习生姚迪)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建委了解到,作为全市的试点,卢湾、闸北、松江、闵行这4区正在同时创建市容环境示范区。据悉,以后将会把上海市容环境示范区的创建试点逐渐推广到全市。目前,这4区的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均已制订好试点方案。

  卢湾三横一纵灯光景观网

  到2007年,卢湾区将形成以三横一纵、即淮海中路、徐家汇路、中山南一路及南北高架沿线为重点,采用高科技节能型光源和现代化手段创建的灯光景观网络;并对全区所有建筑外立面进行保洁和刷新。

  闸北游览型生态景观区

  未来3年,闸北中部地区将以共和新路为界,建设两大景观区域,即东侧的上海大学景观区域、西侧的休闲游览型生态景观区。

  共和新路东侧,以科学人文为主题,将建设上海大学景观区域;共和新路西侧打造大都市中心城区休闲游览型生态景观区,以一个中心(大宁灵石公园)、两条发展带为核心(广中路、彭越浦河),利用大宁灵石公园(核心景观)、彭越浦河道(滨水生态风景线)等环境资源,2007年建成广中路绿化景观道路。

  松江“井”字型水景照明

  根据松江新城景观风貌规划特色,以新城纵横交错的道路灯光形成的城市轴线和环绕新城的“井”字形水景照明为基本构架,配合老城区的古建筑风貌和新城区的欧陆建筑风格,并结合两条中心轴线、四处特色景观区、六处标志性建筑,几十处特色景观点,将构建璀璨夺目的新城夜灯光景观。

  闵行特色景观大道

  未来3到5年时间内,闵行区将建设成若干块具有不同风格的景观区域。其中,沪青平公路、七莘路、沪闵路、莘奉高速、江川路、浦星路、龙吴路和地铁轻轨等主干道要创建成市容特色景观大道。

  同时,闵行还将跨越式加强绿化建设,到2010年,新辟建3000平方米以上大型绿地和居住小区中心绿地35块,使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0%以上,绿地率达35%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以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