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格兰两大措施吸引中国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55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赵媛媛

  2004年10月12日中国———苏格兰教育论坛举行,这是苏格兰有关政府机构以及教育机构第一次全面地与中国近距离接触,行政院长JackMcConnell先生、苏格兰知名院校的院长及国内留学机构参加论坛,全面介绍了苏格兰的教育体制以及最新推出的政策。

  毕业后两年签证延期

  此次论坛上,苏格兰有关部门正式宣布了关于学生签证延期的规定,该项签证政策给很多国际学生带来了就业机会。据介绍,从明年五月份开始,毕业后的外国留学生可以停留两年再寻找工作,来增加经验。只要你在苏格兰的大学获得学位,就可以获得两年签证延期的资格,取得签证后,就可以在英国的就业市场上自由竞聘。

  新一项奖学金计划启动

  苏格兰准备增加面向外国留学生的奖学金计划。论坛上,苏格兰行政院长宣布正式启动将于2005年开始执行的一项新的奖学金项目,该项目将为9名中国学生到苏格兰攻读一年的硕士课程提供全额奖学金。据了解,该项目对于全球的国际学生共有20多个名额,中国学生占9名。另外,从2004年10月起,苏格兰行政院下属的安置咨询服务中心将为所有希望来苏格兰学习、居住和工作的人提供帮助。

  苏格兰留学以高等教育为主

  据了解,目前在苏格兰留学的中国学生主体是进行硕士学位的学习,苏格兰的硕士教育是一年制,这受到很多国际学生的欢迎。苏格兰在世界上研究领域的综合排名是第三,电子、生命科学领域的排名是第一,这些领域的专业对学生很有吸引力。另外,大多数中国学生感兴趣的专业是企业管理、金融、IT等等,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了其他学科,比如创造性行业,很多学生来到苏格兰选择建筑、计算设计、时装、电脑、娱乐、游戏等专业。

  职业教育等也受到国际学生的关注,很多国际学生开始选择包括在技术领域的进一步深造,这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在整个高等教育中都包括,包括高等教育认证、语言等等,这样的教育特别适合于小留学生,使他们更好地熟悉西方国家的教育,得到更多的学习经验和技能。其中HND项目下进行学习的学生逐渐增多,一般来说,学费是正常大学的一半,学费比较低、质量却非常高,HND开始成为苏格兰留学的一个特色。

  苏格兰学历体系中可自由转学

  苏格兰学分和学历框架,能够判断出中国在高等学校中所学的技能是否适合在苏格兰留学。在苏格兰学历体系中,你在各个层次和学习中都将获得学分,对你所有的学习内容都有记录,这样在转学的时候,可以带着自己的学分,包括对不同学校的教育的认可。一般来说,在完成了学习之后,学生就能够获得由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全民高等教育学历。在这样的框架下,就可以受到广大雇主的认可,这个先进的模式,已经与很多欧洲学校建立和谐的教育框架,也就意味着学生在苏格兰学习所获得的学分能够在欧洲的其他大学获得认可。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