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州“文化精品展”陶瓷木雕抽纱潮绣吸引众多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57 大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网电“文化精品展”在首届潮州文化旅游节开展以来,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据有关部门统计:最近几天,每天进馆参观人数近万人次,至14日止,半个月时间累计超过10万人次,创中国瓷都陈列馆开馆以来新高。

  在中国瓷都陈列馆展出的包括陶瓷、木雕、抽纱、潮绣等在内的“文化精品展”,成为首届潮州文化旅游节一个新亮点。“潮州陶瓷历史悠久,发展迅猛,精品繁多。”一位来自江西姓隋的游客用十六个字概括了参观后的感想。一位山东游客则这样说:“潮州获得‘中国瓷都’称号,当之无愧。”

  被誉为“南国之花”的潮州抽纱,产品千姿百态。在展馆内,两名潮绣能手的现场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只见她们俩一针上一针下,转眼间,一件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作品进入了游客视线,现场游客赞叹不绝。

  本次展出的《蟹篓》、《龙虾蟹配鱼》、《南国佳果》等木雕作品,堪称巧夺天工的传世之宝,在展馆内,木雕师傅现场演示,以其精雕细刻的精湛手艺让游客大开眼界。“百闻不如一见。”一位来自北京的学者对潮州木雕作出这样的评价:“潮州木雕使人领略到潮州文化那种精致典雅的深刻内涵,它不仅表现了民间风俗的审美理想,也体现了能工巧匠驾驭吉祥题材的聪明才智与闲情逸致的创作心态。”

  另外,《名人名作展》和《美术书法摄影展》更是游客们聚焦点。陈复礼先生、林丰俗先生、林墉先生和苏华伉俪都有作品在这次展览中展出。(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