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金湖路东段成农贸市场 市民呼吁有效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57 大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非机动车道被完全占路为市,市民过往时不得不走上机动车道。近日,市民陈先生等人向本报反映金湖路东段占路为市的现象。记者经采访了解到,该路道被占路为市由来已久,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整治。

  据陈先生等人称,他们每天上班途经金湖路金湖大厦对面路道,这里非机动车道已被商贩们拦腰“斩”去几十米变成了农贸市场。该段集市不要说骑单车,连行人通过都得互相侧身“礼让”。骑单车者无可奈何只得进入机动车道,可面对身旁疾驰而过的机动车辆,着实令人胆颤心惊。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段非机动车道基本成了市场,商贩们分列非机动车道两侧,卖鱼虾肉菜,生意十分红火。因道路堵塞严重,除了上市者外,过往市民都不得不从机动车道通过。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小商贩,他们称自己每天都在此处做生意,也有人向他们收取管理费用,所以自认经营是合法的。

  对于非机动车道被占路为市的现象,附近居民特别是临街商铺意见纷纷。据介绍,此早市形成至今已有五六年了。最初开市时间为早上6时许至上午9时,但现在却延长到中午12时才休市。除了严重堵塞交通外,散市后乱丢弃在路面的烂鱼腐菜所散发的臭味也让周围住户叫苦不迭。采访中,住户和商户们对该早市长期占路经营感到不解,为什么没有职能部门来管一管呢?

  (本报记者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