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提醒】何人最需要接种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57 大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鉴于流感的危害十分巨大,我国卫生防疫部门对流感的防治工作十分重视。卫生部已将流感列为“十五”期间重点防治的传染病。那么,什么人最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呢?

  ———60岁以上人群。

  ———患有心血管系统疾病,代谢疾病(糖尿病),胰囊性纤维化变性,慢性呼吸道疾病和慢性肾功能不全。

  ———先天性或获得性免疫缺陷患者。

  流感疫苗也推荐使用于由于职业原因使感染危险性增加的人群,如医务人员。还有慢性病患者的家属;幼儿园小朋友,小学、中学、大学的学生;在重要岗位及为公众服务的工作人员,如公交、商业、银行、警察等;在人员相对集中且通风条件欠佳环境的工作人员,如写字楼内的工作人员等。实际上,任何想避免感染流感的人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

  某些人不适合接种流感疫苗,比如对鸡蛋过敏者、怀孕早期的孕妇等。急性发热疾病患者、慢性病患者急性发作期、严重心肺功能不全者需待病情稳定后再接种疫苗。(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