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网络电视收费一个月 观众基本都是中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1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日上午,已正式收费近一个月的央视网络电视·北京站,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了观众见面会,近百名观众参与了这次见面会。

  中视

  节目尚需向年轻人倾斜

  一提网络,就很容易与年轻人联系起来,据记者在现场观察,其中大部分是中老年人,尤其以三四十岁的中年人居多,十几岁的高中生则一个都没有。为何网络电视的观众年轻人这么少,中视网络公司市场部的周小姐告诉记者:“其实我们在筹备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了。因为央视网络电视的受众定位是办公室的白领,他们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和很高的欣赏水平,所以为了这些,在节目的安排上有所侧重。在现在的网络电视上,青春偶像剧、时尚节目等比较少,可能对青少年吸引力不大。但我们绝不会放弃青少年观众这一块,网络电视设置有专门的青少频道,以后我们会增加一些适合青少年观看的节目。”

  观众

  看网络电视很自由

  现场观众反映最多的问题就是同步播出,观众张先生反映,网络电视好就好在什么时候想看什么时候看。但如果能跟电视里一样就更好了,比如老伴看电视剧,自己上网看体育比赛。对于同步播出问题,中视网络公司的郑总表示:“与央视的电视节目同步播出,还有点问题。但我们正在考虑像邮箱一样,设置VIP用户,这些VIP用户可以同步收看央视的部分节目,比如像每天晚上央视一套、八套播的电视剧。而VIP用户的选择应该是一直支持央视网络电视,提出好的意见的观众。”

  专家

  网络电视好比资料库

  据专家分析,央视网络电视更像是“自主电视台”,大量节目都是央视的经典节目,比如像历届春节晚会、经典体育赛事等,以往观众错过的节目,或是想重新温习一遍,都可以在这个“海量存储”“电视台”找到。晨报记者刘鹏云(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