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峰寺悬赏追查失踪玉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19 东南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雪峰寺3尊玉佛被盗的消息见诸报端后,何立峰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全力侦破此案。雪峰寺住持方丈广霖和尚昨日表示,愿意出重金悬赏破案线索,希望群众能向警方提供线索。市委书记批示警方全力破案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何立峰获知雪峰寺玉佛被盗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全力侦破。昨日上午,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牛纪刚召集闽侯县公安局、福州市刑侦支队有关部门及办案民警,对案情进行全面的分析和疏理,并提出相应对策,要求市、县两级刑侦部门组织精兵强将全力侦办,加强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不放过蛛丝马迹,要积极广泛动员群众提供线索,共同打击犯罪。

  雪峰寺驻福州办事处秘书林涛介绍说,省政协副主席潘心城知道玉佛被盗的事情后,专门与副省长汪毅夫进行了沟通。潘心城表示,发生这样的盗窃事件他感到痛惜和遗憾,希望该事件引起省里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将督促相关部门尽快破案。

  省政协副主席金能筹、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田爽也专门打电话给雪峰寺住持,表示对玉佛被盗事件的关心。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寺院无人值班,寺庙内有的门没有上锁,内部安全防范不够落实,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警方再次提醒文物管理部门和寺庙要加强安全防范,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值班,杜绝类似案件的发生。社会各界关注玉佛动向

  昨日,雪峰寺住持广霖和尚对记者说,玉佛被盗后,他每天都接到很多居士打来的电话,询问玉佛是否已经追回。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原厅长邱林华专门打电话给他,希望雪峰寺能够尽快找回玉佛。

  中国新闻社香港分社周主编也从香港打来电话表示对玉佛事件的极度关注,希望早日找回玉佛。

  新加坡《新民日报》也于昨日报道了玉佛被盗的事情。昨日,新加坡杨氏工会相关负责人也打来电话,希望能早日找回玉佛。雪峰寺重金悬赏寻线索

  广霖和尚说,3尊玉佛的目标很大,盗贼将其盗走后,在运输、保存等过程中总会露出马脚,应该会有一些人能遇见。为积极配合警方破获该起案件,让玉佛尽快回到雪峰寺,雪峰寺已准备重金悬赏线索提供者。他希望目击者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至于具体悬赏多少,目前正和警方联系。其他寺庙加强保卫护宝

  昨日,记者采访了我省数家佛教名刹的相关人士。本次玉佛被盗事件,也对他们起到了警醒作用。

  雪峰寺首座和尚明深说,玉佛被盗后,有不少慕名而来的香客纷纷询问玉佛的情况。他说,玉佛被盗事件给寺院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同时,为了保护仅剩的一尊玉佛及唐代雕刻的木观音佛像等宝物,寺院还特别成立了一个护卫队。莆田广化寺的护卫队还有不少武僧。市佛教协会将召开安全会

  近几日身在外地的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普法大师得知雪峰寺玉佛被盗的消息后非常震惊。昨晚普法大师赶回福州,召集有关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并决定近几日召集各寺的住持,就安全问题召开会议。

  普法大师说,寺庙作为宗教场所、精神公园,里面的文物、艺术品对于僧侣和群众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雪峰寺珍贵玉佛被盗一案,是非常罕见的,应该引起有关部门和全社会的重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